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娄烨坦言《推拿》难拍 海外媒体评价两极

2014年02月11日 16:1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许思鉴

《推拿》

法制晚报讯 作为亮相的第一部华语竞赛片,再加上极富争议性的“娄烨作品”,《推拿》在柏林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今晨,《推拿》在柏林电影节举行了全球首映。除了主演之一的梅婷因为签证问题无法出现以外,导演娄烨、小说原作者毕飞宇以及几位主演如郭晓冬、秦昊等人悉数到场。

不过与娄烨之前所有的电影参加电影节时的效果一样,在放映过后,关于电影《推拿》的褒贬争议甚嚣尘上。

娄烨坦言《推拿》难拍

因为之前多部影片曾因为审查问题无法亮相国内,这一次《推拿》的审查情况也格外引人关注。对此,娄烨表示《推拿》是走正规程序过来的,而且在这一次的拍摄中,影片所遭遇的最大问题是制作困难,而绝非是制度以及周围的环境。娄烨坦言,因为毕飞宇的原著影响力太大,有着很多细腻的描写,他在电影化的过程中遭遇了不小的挑战。

在电影里,娄烨也破天荒地启用了不少真实的盲人演员,其中绝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演戏。娄烨坦言,自己是将这些盲人演员与秦昊、郭晓冬、梅婷这些演员放在一块,拍摄难度也因此加大不少。而第二次参演娄烨作品的郭晓冬也表示,《推拿》的拍摄难度也比第一次大了很多。“最难的就是琢磨到盲人细枝末节的那种态度变化,这种体验我直到和盲人一起生活才感觉到。”

海外媒体评价两极

虽然讲述的是一群盲人推拿技师的日常生活,但是与娄烨所有电影作品一样,《推拿》还是在柏林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在首场媒体放映以及全球首映之后,海内外媒体对电影《推拿》褒贬不一,评价两极。

不少人表示这部电影对于娄烨自身而言是个巨大突破,有新的意义,也有很多人坦承电影中的血腥镜头以及一些娄烨标志性场景,让影片的整体感觉,有些无法捉摸。

尽管如此,《推拿》仍然被不少媒体视为拿奖热门。《好莱坞报道者》就指出,虽然电影的评价两极,但《推拿》是一部很符合电影节口味的定制电影,在金熊奖以及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奖项上都具有一定竞争力。

相关新闻 伊能静秦昊携手亮相

今晨,在第64届柏林电影节《推拿》全球首映的红地毯上,作为电影主演之一的秦昊与伊能静携手亮相红地毯,而两人手指上的对戒,也似乎昭示着两人的关系有了新的变化。

尽管在场还有郭晓冬、程莉莎等多位明星亮相,但是最为抢眼的还是秦昊与伊能静的出现。两人大大方方的全程挽着双手,动作非常亲昵。

不过,当红毯记者询问两人关系时,伊能静依然闪烁其词,不正面回答,而秦昊也比出手势希望记者不要再问。

在之后的观影活动中,伊能静与秦昊一起观看了《推拿》的全球首映,不过在电影放映之后的见面环节,伊能静并未与秦昊一起走上舞台,而是在下面默默看着秦昊在舞台上的身影,十分投入。

据知情人士透露,早在来柏林之前,伊能静就已经与秦昊在欧洲共游了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方洽旋] 标签:推拿 程莉莎 娄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