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柏林电影节赛程过半 多片亮相娄烨新片毁誉参半

2014年02月12日 09:17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gmzyq

娄烨新片毁誉参半

时光网讯 目前,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赛程已经过半,半数参赛影片都已经在主竞赛单元亮相。综合外媒的评论情况来看。目前口碑上略占优势的是来自阿根廷的电影《恐惧史》。而备受关注的中国导演娄烨的新片《推拿》在西方媒体处获得的评论较为两极分化。

本届柏林电影节,秉承了一贯的推崇新人新片的特色。很多导演都是带着处女作来到主竞赛单元的。而还有些导演,都是从执导电视剧起家的。比如说拍摄了讲述英国北爱尔兰动荡事件《71》的扬-德曼奇,拍摄了讲述单亲家庭孩子问题的《杰克》的德国导演爱德华德-伯格,都是电视剧导演。

除此之外,本年度的柏林电影节里来自南美洲的影片之多,是难以想象的。主竞赛单元中,阿根廷的影片有两部,巴西影片有一部。还有一部叫做《在高处》的西班牙影片,而其导演则是来自秘鲁的女导演克劳迪雅-洛萨。她曾经以《伤心的奶水》一片拿下过金熊奖。如此大规模地引进与扶持南美洲的电影,这在三大电影节的历史上海不多见。

《恐惧史》是阿根廷导演本杰明-内斯塔特(Benjamin Naishtat)的长片处女作。这位导演出生于1986年,是阿根廷最新一代的电影人。虽然名为《恐惧史》,但是本杰明-内斯塔特并没有直接在影片中表现那些令人恐惧的内容。他只是非常自信地表现了阿根廷社会的阶级分化和暗流涌动。众多媒体都给予了影片相当不俗的评论。而娄烨的《推拿》收获了两级分化的评论。《好莱坞报道者》认为,这是娄烨“最好、最有魅力的作品之一”。但是cine-vue则认为,在得到政府的拍片许可、政府资助以及署名权之后,娄烨“丧失了自己的锋芒和艺术个性。他悲剧性地失去了自己观察社会的眼光和自鸣其声的能力。”

目前,柏林电影节还有4天的赛程。中国影片《白日焰火》和《无人区》将在当地时间2月12日与13日放映。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娄烨 柏林电影节 新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