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独家]柏林开幕 评委会主席:去中国看看电影有多火

2014年02月07日 08:3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seamouse

'正在加载中...'
'正在加载中...'

陈果《那夜红VAN》剧组走上开幕红毯

评委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接受凤凰娱乐采访

凤凰网娱乐讯(文/seamouse、图/lola、视频/秦婉)当地时间2月6日晚7点半,随着韦斯-安德森新片《布达佩斯大饭店》在电影宫的放映,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早前半小时,好莱坞群星云集的剧组与主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在红毯上的缓缓亮相,在一点都不“冻人”的柏林二月天中,引得围了好几圈的粉丝一阵阵尖叫,而占据相当大比例的场外中国影迷,也在呐喊声中引来了自己的“男神”、作为评委会成员之一的梁朝伟

红毯未见过多华语星踪

虽说今次柏林电影节是华语片的“大年”,入围作品多达13部,但来到开幕红毯的华语影人却还很少。参演娄烨竞赛片作品《推拿》的女星黄璐,着一身深V酥胸装率先踏上红毯,主动走到摄影记者面前,兴奋的大幅转动蓝色裙摆。可惜,一些国外网站在随后的新闻中,将她的名字形成了余男

随后,有着或许是史上最长中文影片名(《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的陈果剧组也经过红毯,导演及演员黄又南、徐天佑、文咏珊,依次向凤凰娱乐的网友问候,在农历新年的尾声恭祝大家发财。

梁朝伟最新的圆寸头非常具有隐蔽效果,走红毯时,站在主竞赛单元其他评委身后时,甚至几乎避开了摄像机。而总在“男神”身边的评委会同事芭芭拉-布洛柯里,作为一系列007电影的制片人,显得像是那为给邦德派任务的M女士。另一位评委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对凤凰娱乐回忆起自己去年到访青岛的经历,“印象非常好!”。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则向媒体和公众表示:“本届电影节将还是与往年一样,关注历史、政治和环保题材。”

拉尔夫-费因斯的“中国梦”

和2012年戛纳的开幕片《月升王国》一样,韦斯-安德森总能带着一众好莱坞明星小伙伴来为电影节造势。独立电影人的姿态、较为另类的风格和拉拢人气的星光,也顺理成章的成了拉开电影节帷幕最棒的混搭沙拉。

此次随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和导演韦斯-安德森走上红毯的,就包括拉尔夫-费因斯、蒂尔达-斯文顿威廉-达福爱德华-诺顿西尔莎-罗南、比尔-默瑞、马修-阿马立克等大名鼎鼎的银幕偶像。电影的第一主角拉尔夫-费因斯(《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伏地魔扮演者)走到凤凰娱乐的记者跟前,诉说着想来中国拍片的愿望,“有什么好导演能给我推荐下吗?”

而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比尔-默瑞和韦斯-安德森这对亲如父子的电影伙伴,还表演了相互挖苦的精彩“相声”。只是抱怨工作辛苦而酬劳只有点变味面包的,成了作为父亲的比尔-默瑞,而作为儿子的安德森则反击道:“你好意思吗?我们在印度拍戏,你只有前后间隔一个月的两场,却赖在剧组不走。”

评委会普遍看好中国电影未来

包括梁朝伟在内的评委会,第一次集体亮相,是在上午举行的发布会上。对于记者们关心的为何能有三部华语电影入选主竞赛单元的问题,梁朝伟认为这10年来华语电影本来就发展迅猛,全球观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也更加强烈,并相信将来的电影节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华语片,“以往电影节自己总有作品,没办法静下心来好好的看几部,这一次能和评委会成员们一起欣赏和讨论,收获一定很大,我也希望三部华语片能有所斩获,我们拭目以待。”

而作为李安御用编剧的评委会主席詹姆士-沙姆斯,则通过中国火爆的电影市场,意识到影院并没有随着数字化的侵袭而式微,“去中国看看就知道,那里的电影院是以每天7块银幕高速在递增,观众平均年龄也更小了。希望柏林电影节也能体现这种让人惊喜的趋势。”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电影节 导演 安德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