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柏林电影节主席评华语竞赛片:成本虽小但制作精良

2014年02月07日 08: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正在加载中...'

凤凰娱乐采访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

迪特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凤凰网娱乐讯(文/Lola、视频/秦婉)柏林当地时间2月6日,第64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当天上午,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来到赞助伙伴通灵珠宝的金熊休息室与通灵珠宝的CEO沈东军先生会面,交换礼物,并接受了中国媒体的简短采访。

针对本届柏林电影节有13部华语片入围的情况,迪特表示,柏林电影节向来关注中国电影,他看到的这些华语片成本虽小,但都制作精良。同时他回应了对今年电影节评委和片单公布较晚的质疑,“我们拥有了如此一个帅气而且专业的评委会,公布晚正是因为这个惊喜是前所未有的。”

凤凰娱乐:我们发现今年电影节有很多中国电影入围,而近几年威尼斯和戛纳很少邀请中国电影参与竞赛,是因为中国市场的原因吗?

迪特:当然是我们的选择,中国电影向来是柏林电影节关注的。到目前为止,我们选择的中国电影虽然都是一些小成本电影,但都制作得很精良。三部入围的中国片,每一部也都是不一样的故事,拍摄方式也不一样。我们非常高兴,能有这三部中国电影入围,它们使柏林电影节更完美。

记者:您认为柏林电影节是否影响了中国和德国的关系?

迪特:我们需要跟中国建立合作关系,我认为这是建立在友谊,信任及兴趣的基础上。柏林电影节关注中国文化和中国电影已经有三十多年了。我们非常高兴能有中国的合作伙伴,因为我们知道在中国,同样有很多人对柏林电影节感兴趣,关注参与柏林电影节的中国电影。我们的关系就由我们共同建立吧。

记者:您是否看到中国老电影与现代电影的改变?

迪特:当然,中国电影的变化非常大。中国的电影市场发展很迅速,新建了很多电影院。现在中国有很多拍电影的资源和方式,包括很多独立电影。他们都独具特色。很多我们熟悉的电影人和演员,比如说获得过金熊奖的《图雅的婚事》(女主角是余男),就是很典型的用院线影片的方式在讲故事。

记者:今年评委会名单公布的比往年要晚,是在人选方面发生了什么问题吗?

迪特:我们评委会名单公布得晚是因为今年的评委队伍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惊喜。我们拥有了如此一个帅气而且专业的评委会,公布晚正是因为这个惊喜是前所未有的。我们的评委真的很棒。

凤凰娱乐:跟通灵珠宝合作这么多年,您对双方的合作是怎么看的?

迪特:我们跟通灵合作已经了五年,我们非常高兴的是,今年通灵珠宝第一次成为金熊休息室的赞助方。因为我们最多只可能有四家主要的合作伙伴,通灵珠宝现在是其中之一。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我们分享看电影的激情,而且我们都喜欢钻石,相信你们也是。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柏林电影节 迪特 华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