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独家专访]余男:柏林电影节的政治标签是噱头

2014年02月15日 08:2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余男在受访中表示《无人区》的受众很广,而自己接戏主要看剧本吸引力。

 《无人区》受众广,气质达到国际水准
    

凤凰娱乐:那就你当过评委的经验来看,《无人区》比较吸引评委的应该会是哪些部分?

余男:我觉得《无人区》不仅吸引了评委,吸引的太多了,所以我不知道评委怎么看这样的电影,这样的电影确实是受众太广了。而且作为一部中国电影,给大家看到的惊喜太多了,不只是一些大场面,而且我觉得这个大场面真的恰到好处,不是那种没有意义的,只是为了炫大场面给人看,每个大场面都是在故事中,而且所有演员的那种表演,包括导演把握的气质,和电影本身的气质,表演的气质都能达到一个所谓的国际水准。如果说有一个水准的话,我觉得那就是好电影,最好的电影。

凤凰娱乐:《无人区》昨天首映,当时观众反应如何?

余男:特别好。

凤凰娱乐:有没有笑点不太一致?

余男:有,就是在国内大家笑的地方在这儿好像也有笑,但是不会那么明显,但是在国内大家没有完全领会的地方,在这儿全都领会,一丝一毫都没有放过。

凤凰娱乐:有没有一些本土化的幽默,外国人也能够明白的?

余男:我觉得本土化并不等于晦涩和不理解,本土化只是在一个地方可能会发生的,在那个地方会发生的事,但是理解上,感观上一下就会明白,这是我说《无人区》不一样的地方。因为有的电影你可能会特色化,像我有时候去看伊朗电影,我会觉得有一些习惯,有一些情节我会觉得很有特色,但是你需要理解,这个地方的习俗习惯。包括《伤心的奶水》真的是有很多当地的东西,但是《无人区》好像用不着这些东西,有一种很共通的一种情感。

接戏凭剧本吸引力,演《铁血娇娃》只因武打班底

凤凰娱乐:《北京爱情故事》应该已经上映了,之后好像还有一部新片《战狼》。

余男:《战狼》是我好朋友吴京的,他很想做一部自己的电影,然后就跟倪大红,跟我商量说,你们一定要来帮忙,大家一定会做出精品的那种大戏,是讲特种部队的,我们去的时间都不长。

凤凰娱乐:你演的也是特种部队的。有对打吗?

余男:对。有斗嘴,没有对打。因为我们都去的时间挺短的,我去了10天。

凤凰娱乐:这段时间其我们我看您也接了好多戏,去年,我们在做年终盘点的时候,发现好多部戏都是您演的,而且类型都不太一样,所以想问问你,接戏的标准,自己的选择的原因是什么?不

余男:没有刻意,我不太分类型。找到我的和我看到的剧本,能够看得进去。我就记得当时看了《全民目击》剧本,故事吸不吸引你很清楚。《无人区》是宁浩给我讲的故事,讲的很吸引人,那一定会是一个很好看的电影。

凤凰娱乐:当时《亲爱》这部戏是什么东西最打动你?

余男:在看剧本的时候打动我,她没有用男女的感情,或者生死的感情作为一个很强烈的色彩,电影中大家就会说的很多,有的时候就像别人跟你讲故事,讲的特别悬,特夸张,会吸引你,她没有,她用的是母女的感情,而这个东西是很有可能发生的,很合理,这点上面没有人做过。

凤凰娱乐:像《铁血娇娃》这样的电影,当时为什么会拍?

余男:你看的都是好电影,这个电影也是因为打戏,想试一试,而且武打班底很好,是《倩女幽魂》的那个班底,我觉得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

凤凰娱乐:那以后接一些国际上的戏的话,是不是也是主打一些动作上面的。

余男:看情况了,有的时候真的是运气,你说《敢死2》,当时看剧本,也没觉得我的戏挺多的。就是在过程中觉得有可能有变化,就变化了,谁也不知道最终会怎么样。

凤凰娱乐:接下来有没有这样国际上的合作?

余男:目前国内今年排的有点满,所以国际上还没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