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独家影评]《天注定》:直观反映中国贫富问题

2013年05月17日 08: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正在加载中...'

《天注定》预告海报

贾樟柯这部新片注定会在国内引发讨论热潮(《天注定》剧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片名:《天注定》(中国大陆)

导演: 贾樟柯

编剧: 贾樟柯

主演: 姜武/王宝强/赵涛/罗蓝山/张嘉译/李梦

类型: 剧情

评分:7分

观影反应:

电影中的中国古今符号较多,对老外来说有一定的解读难度,尤其一些对话的戏份节奏较慢,有少量外媒提前离场。不过影片结束后,媒体们还是报以热烈的掌声。

凤凰娱乐随机询问了几位记者对《天注定》的感受,一位美国老牌记者表示,若在以往,对于一部电影的观影反馈,他会敷衍说“很好”,但今天他要回去思考一下。

一位西班牙记者非常喜欢贾樟柯过去的电影,但对《天注定》有些小失望,“我认为这是一部有野心的电影,第二个故事(王宝强部分)相对而言不太理想,但是我喜欢他展现中国变化的方式。”

一位法国女记者给出了95分的高分,“这部电影太棒了,拥有很好的故事,一点也不无聊。”

一位德国女记者则认为,《天注定》还不错,但是看上去像四个短片的合集。

预测:最佳导演奖

该片的导演意志非常强,这也是贾樟柯一贯的特点,对于他自己过往的电影也有一种风格和形式上的突破。此外,展现中国社会现状的部分中,有很多吸引外国人的奇观元素,相信会得到外国评委的肯定。不过最终的预测,还得等所有影片出炉后再做判断。

演员方面,由于姜武、王宝强、赵涛、罗蓝山四位主演的戏份比较平均,且在表演形式上,导演的功能较强,这些因素都会使他们的获奖几率降低。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贾樟柯 天注定 王宝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