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阿黛尔的生活》:对同性之恋的唯美艺术回应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片名:《阿黛尔的生活》(法国/比利时/西班牙) 导演:阿布戴-柯西胥 编剧:Julie Maroh/阿布戴-柯西胥/Ghalia Lacroix 主演:蕾雅-赛杜/阿黛尔-艾克萨乐活布洛斯 类

《阿黛尔的生活》海报

《阿黛尔的生活》剧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片名:《阿黛尔的生活》(法国/比利时/西班牙)

导演:阿布戴-柯西胥

编剧:Julie Maroh/阿布戴-柯西胥/Ghalia Lacroix

主演:蕾雅-赛杜/阿黛尔-艾克萨乐活布洛斯

类型:剧情/同性

评分:8分

观影反应:片中放到很长的激情片段时,有人看表。结束后掌声雷动,应该是本届电影节到目前为止反响最热烈的一部电影。

预测:金棕榈影后

虽然片中的激情戏有点长,但也是为了配合整部影片的主题。影片将风格与内容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极有可能摘得金棕榈。

年轻法国女演员阿黛尔-艾克萨乐活布洛斯精彩的表演极有可能获得影后。

剧情:

本片改编自法国作家朱莉-马洛的漫画《蓝色是个温暖色》(事实上影片的英文名运用了原名)。故事主角是15岁的高中女孩阿黛尔,学校里一个帅气的学长托马斯在追求她,而她却发现自己无法爱上托马斯。而就在和托马斯第一次约会前,她在街头偶遇了一个蓝发女孩,怦然心动,随后她们又在一个同性恋酒吧偶遇,一段曼妙的爱情就此开始。而蓝发女孩艾玛的出现让阿黛尔开始对人生、爱情、价值观等充满了疑问和困惑。虽然有着矛盾和复杂的情绪,阿黛尔还是勇敢地和艾玛走在了一起。然而,做小学老师的阿黛尔和艺术家艾玛的精神世界相去甚远,心灵的孤独让两个人最后还是分道扬镳。

外媒评价

正评:令人振奋的大师之作/电影节终于有了第一部真正的爱情片/影后非阿黛尔莫属

相关专题: 2013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影评集结号:

第一梯队

第二梯队

随便看看

非竞赛观影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黛尔 艾玛 阿布戴-柯西胥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