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独家]《米夏埃尔》:野性气质难掩内容空洞

2013年05月25日 07:5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米夏埃尔-科尔哈斯》海报

《米夏埃尔-科尔哈斯》剧照

片名:《米夏埃尔-科尔哈斯》(法国/ 德国)

导演: 阿诺-德斯-帕里勒斯

编剧: Christelle Berthevas / 阿诺-德斯-帕里勒斯

主演: 麦德斯-米科尔森/ 梅路什-玛亚奇/ 大卫-克劳斯/ 布鲁诺-甘茨/ 德尼-拉旺

类型: 剧情/ 历史

评分:5分

观影反应:反响平平,有掌声。

预测:基本没有可能获奖。

剧情:

马贩米夏埃尔-科尔哈斯原本生活富足,家庭美满。但在一次商业活动中,他与途经的一个骑士城堡,产生了所谓“通关文牒”的冲突,马匹被贵族容克及其手下扣押。当他到省里最终办好了“通关文牒”再回到这个城堡时,他留下照看马群的仆人被人放狗咬成重伤,两匹上等黑马也被人换成了伤痕累累的劣质马。

他向省法庭提出申诉,被贵族成员压制。当他再次向更高一级的选帝侯申诉时,他的妻子为此丧了命。科尔哈斯忍无可忍,走上了复仇之路,带领手下开始“起义”,他要求手下绝不拿百姓的东西,需要时只能买,这一点也赢得了百姓的爱戴,使得他成了轰动整个普鲁士的人物。

贵族们被惊动,公主派出著名的神学家去当说客,神学家告诉科尔哈斯,他如今的行为只会酿成更多杀戮,如果放下武器,他想争取的法律权益都能被满足,大家也都能活下来。科尔哈斯被说服了,心中忏悔不已,他解散了军队,也得到了所谓的“赦免”。当贵族们还给他两匹上等黑马,给予了赔偿,并让容克获刑,他最终还是被送上了断头台。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米夏埃尔 野性气质难掩内容 神学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