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凤凰娱乐独家专访范冰冰:我不是公知型艺人

2013年05月18日 08:2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莎莎

'正在加载中...'

范冰冰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范冰冰坦言自己并不是“公知型艺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导语:每年在戛纳电影节都突出自己“中国风”的范冰冰今年“收敛”起来,在她看来,有之前三件华服的印象,全世界已经认识了这个中国女星,所以是该真正展现自己的时候了。而面对“公知型艺人”这个称号,范冰冰谦逊地否认,因为自己在电影的本职工作还有很多。

凤凰网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在戛纳成为华语媒体焦点的范冰冰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在被问及是否是“公知型艺人”时,范冰冰表示否定,坦言自己在本职工作上还要花费更多精力,但不介意遇到感动的事后帮助他人。之后谈到红毯放弃“中国风”的转变,范冰冰说,现在每一个人都知道我,我可以做自己任意想做的事情,只表达想表达的态度。

我不是公知型艺人,但会帮助别人

在当代的中国,明星关注社会事件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也成为一个电影人在工作之余最能引发社会正面反响的行为,由此,才出现“公知型艺人”这种说法。谈到这个现象,范冰冰表示,自己并不能称为公知型艺人,“因为我还有我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如果有缘分让她看到很感动的话题,会有感而发,去帮助一些人。

现在每个人都知道范冰冰,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范冰冰作为戛纳的红毯常客,每一年的亮相已经成为关注的焦点。而在5月15日的开幕红毯上,她抛弃了以往被认知的“中国风”,而选择了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级定制礼服,这也让很多人不解。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她谈到了四年来在戛纳红毯的心态转变。“以前做中国风的主要原因是希望用一个比较明显的方式告诉别人,我是来自中国的演员。否则每次走到任何地方都会有人问我说:‘你是韩国人?日本人?’不是,我是中国人。而最简单的,不用解释的,一眼就能知道我是来自中国的女孩、女演员的方式,就是中国的元素。这可以让我不费力就让他们每个人看得很清楚。”然而经过了龙袍、仙鹤装、china瓷之后,他们也记住了有一个中国的女演员是叫范冰冰,“我想可能够了,因为现在每一个人都知道了,我就觉得我可以做自己任意想做的事情,然后只是表达想表达的态度就可以了。所以今年是一个转变,也是一个刻意的转变。因为我觉得有一些东西做完了以后就让他变成经典,先搁在那里,然后我们再去做一些其他的更好玩的东西。”可以说,一方面“中国风”让世界认识了范冰冰,另一方面范冰冰也让世界认识中国。“可能不仅是让他们认识中国,让他们认识到现在的中国”,范冰冰如是说。

在谈及红毯造型时,成龙曾建议范冰冰穿旗袍走红毯。谈到这个问题,她调皮的说:“是一个不错的建议。屁股大穿旗袍会比较好看。”

被称为“中国的符号性人物”感到骄傲

对于连续第四年亮相戛纳电影节的范冰冰来说,“戛纳”的意义应该与众不同。从5月15日,范冰冰抵达戛纳开始,无论是在机场、开幕式红毯、发布会等地方,都会有国外的粉丝守候在旁边,而记者、摄影师都争相追逐。有媒体评价,“对于戛纳来说,‘范冰冰’已经成为了‘中国的符号性人物’”。针对这种说法,范冰冰说:“在外国人的眼中,中国符号性的人物其实不少,只不过可能又多加了一个我而已。不可否认,如果作为一个中国的演员,被这样看待、认可的话,我觉得还是一件挺骄傲的事情。”然而,“戛纳”在范冰冰眼中更多的是一个开阔国际视野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范冰冰 外国人 公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