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戛纳红毯:章子怡高开衩裙大气 李安牵手基德曼

2013年05月27日 04: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章子怡美不胜收

和妮可-基德曼手拉手的安叔露出招牌笑容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3年凌晨0点左右,第66届戛纳电影节闭幕暨颁奖礼在法国举办。开幕红毯和闭幕红毯有什么区别呢?很多观众第一反应就是明星锐减,活力不显。但其实,闭幕红毯是对影迷的一个信息传递,你看见谁在上面走,就大体知道了他所代表的电影不会就这么从戛纳流过,必有一奖可得。所以,戛纳闭幕的红毯是影迷的红毯,透过这条红色通道,你真正关注的应该是电影节。

《黑利》导演现身注定会有爆冷

在导演一栏中,是枝裕和的出现让我们欣慰,阿布戴-柯西胥的出现让我们激动,贾樟柯一行人的到来让我们对中国电影在戛纳还有幻想的影迷有了更猛烈的亢奋感,但是《黑利》导演阿玛特-艾斯卡兰走来时,很多人都还以为他是来为是枝裕和、阿布戴-柯西胥或者贾樟柯中某个人助威的。因为在此前《黑利》的放映中,场刊评分并不出众,而更受争议的恰恰是导演风格,他对暴力的展现过于露骨,火烧男性生殖器和掐死小狗的镜头令人震惊,但好在不算卖弄。所以,我们应该庆幸走来的是阿玛特-艾斯卡,而不是《唯神能恕》的“装逼”大神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

贾樟柯引领华人获奖团

很意外,之前还在《天注定》发布会红毯上狂吻媳妇的王宝强缺失了闭幕红毯,好在姜武、李梦等人作陪贾樟柯,让闭幕红毯上的华人军团颇为团结。上届戛纳影帝麦德斯-米科尔森一身礼服来到红毯,气势凛人,好像还没从《米夏埃尔-科哈拉斯》中走出来,老牌影星阿兰-德龙和好莱坞女星乌玛-瑟曼的到来为红毯注入了额外的人气,尤其是乌玛-瑟曼登台时伴随着《杀死比尔》的音乐,咄咄逼人,让这位容颜老化直追莎朗-斯通的女星带出了点自己地盘自己天地的架势。所以奥兰多-布鲁姆红毯玩自拍真是逊透了,还当自己是小子呢。

评委梯队抢眼球子怡碎花安叔卖萌

斯皮尔伯格携八大评委再度亮相红毯,7个小时前,他们还在桌子上互相板砖拍着,转眼间各个笑得璀璨,看上去就像没有什么激烈的争吵,吃了顿饭后,大家对彼此的选择都很认同。就比方说李安大叔,那种和崔永元比较接近的,笑起来并不开怀而带有一丝忧桑的萌动,立刻被大屏幕抓个正着,接着他的上下两排牙齿就开始频频反射媒体的闪光灯了。而华人女星这一方面,国际章高端大气绝对撑起全场,上绿下粉的双色系碎花高叉裙个性鲜明,很东方,又不很重复,逼迫着外国媒体用不地道的中文呼唤着她“站吱咦!吱咦!”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黑利 叔卖萌 红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