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闻天祥点评戛纳结果:贾樟柯如“北野武上身”

2013年05月27日 15:47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闻天祥(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凤凰网娱乐综合 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得奖结果于北京时间27日凌晨公布,最高荣誉金棕榈奖由法国影片《阿黛尔的人生》夺得。

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执行长闻天祥在奖项颁布前最看好的就是这部电影,他通过台湾媒体指出,《阿黛尔的人生》虽取材自漫画,却另外增长出精彩血肉,导演阿布戴-柯西胥(Abdellatif Kechiche)精采的调度更是将通俗的同性欲望和初恋情结呈现地入木三分,即使是同学间的拌嘴或情侣间的亲热都呈现地精彩动人。演员部分,闻天祥认为片中女主角阿黛尔-艾莎恰普洛丝(Adele Exarchopoulos)的表现浑然天成,完全有问鼎影后的实力。他也观察到坎城影人在观影后纷纷争相走告《阿黛尔的人生》是今年最好的电影,该片甚至在戛纳场刊中拿下平均3.6的高分,超越柯恩兄弟盘据榜首已久的3.3分。

奖项公布前,闻天祥也评估《天注定》的获奖机率不小,除了因为本届影展弥漫着“中国热”外,该片的批判角度、离奇的风格化手法也深获欧美影评青睐,他评估若无意外该片应会获奖,只差在奖项大小,结果《天注定》果真获得最佳编剧奖项。闻天祥亦透过台湾媒体指出,贾樟柯对中国经济奇迹阴暗面的关注令他瞠目结舌,认为《天注定》表面依循贾樟柯的写实风格,却出现大量血淋淋的画面抒发愤怒,甚至纪录了台湾工厂在大陆接连发生的跳楼自杀事件。风格上,该片以微细的线条连接四个故事,片中人物的杀人姿态则非常古怪突兀,令他形容贾樟柯宛如“北野武上身”。

新加坡导演陈哲艺本届也以《爸妈不在家》(Ilo Ilo)赢得金摄影机奖,成为首度在坎城影展获奖的新加坡电影。陈哲艺的《爸妈不在家》曾入选2010年的金马创投,他同时也是2012年“金马学院”的学员,足见金马创投与金马学院在华语影坛逐渐发挥承先启后的功能。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闻天祥 贾樟柯 野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