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王宝强:中国需要贾樟柯 《天注定》对弱势群体帮助大

2013年05月19日 08:3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正在加载中...'

王宝强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竞赛片《天注定》正式首映。5月18日,主演王宝强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在首映红毯上,王宝强当众向妻子马蓉下跪献吻,成为全场焦点。王宝强回应称,这是为了纪念5月17日这个自己和妻子的相识之日。

在这部贾樟柯执导的《天注定》中,直面了中国社会的不少问题,王宝强认为,该片对弱势群体的帮助很大,“中国很需要贾樟柯这样的导演和《天注定》这样的作品。”他希望中国社会的每个人都能心态良好,不做愤青。

【红毯献吻爱妻:只为纪念相识之日】

“老婆为我默默付出,只要爱她给她解决生活,她就知足了”

凤凰娱乐:昨天的红毯上怎么会来这么一招?

王宝强:5月17日,《天注定》在戛纳首映,同时又是我和我老婆相识的一天,相识日,所以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天注定好的。

我和老婆从相识到相爱,到结婚,逐渐组成家庭。我老婆都是默默为我付出,从来没有说要我对她做些什么。但是,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出嫁会有正规的婚礼?我岳父岳母没有要,我老婆也没有,我老婆说只要我爱她,可以给她解决她的生活,她就很知足了。

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说,我觉得这一辈子欠她一个婚礼,是个很大的遗憾,所以在这两天我想跟我老婆走一次红地毯,告诉所有人,给我老婆一个惊喜,给她这样一个诺言。

凤凰娱乐:平时其实你表达爱的方法像这次一样外露吗?

王宝强:我从来没有过,只有一次。有一次我云南拍戏,我抱着花坐飞机回去,等我到家的时候,她不相信我回来了,她以为我骗她的,我说你开门,一看我在,就感觉说梦话一样。昨天晚上这次,是把老婆也吓了一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