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天注定》主演李梦:为演“小姐”去夜总会体验生活

2013年05月20日 08:1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正在加载中...'

李梦

凤凰网娱乐讯 (凤凰娱乐戛纳报道团 采访/文 秦婉)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竞赛片《天注定》正式首映。5月18日,《天注定》的两位新人主演李梦和罗蓝山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李梦回忆了自己出演《白鹿原》戏份却被全删的感受,并介绍自己此次为了出演《天注定》中三陪女的角色,专门去了夜总会体验生活,与“小姐”们交流。她表示,贾樟柯用真实的语言再现了弱势群体的状态,“他只是把生活告诉你,生活就是这么残忍。”

另一位新人罗蓝山则介绍了自己过去的经历,表达了被贾樟柯选中并来到戛纳的兴奋之情。

【李梦:生活欺骗了这个女孩】

《白鹿原》中饰演白灵被删减:当时很绝望

不为人知的是,女演员李梦曾是王全安导演的《白鹿原》中白灵的扮演者,当时她已经拍完了白灵的戏份,但没想到因为篇幅的缘故,导演将白灵整个人物线都删除了,这也让李梦少了一次被观众认识的绝佳机会。

回想起《白鹿原》中白灵的戏份被完全删减,李梦感叹“我其实非常热爱白灵这个角色,知道要被删的那一瞬间,我很绝望,很迷茫,不知道未来该怎么做”,但是她还是决定要继续自己的演员道路。“《白鹿原》的事丰富了我的人生,让我更加有力量。我还是很感谢它。”

为演“小姐”去夜总会体验生活

此次,李梦再度进入第六代导演的视野,出演《天注定》中的重要角色,在幸运之外,我们也从电影中看到了原因——她的表演足够自然生动,很有潜力。回忆被贾樟柯选中的过程,她表示,“是副导演给贾导看了我的照片,我就去试了镜,然后贾导就选中了我。”试镜时,她并没有提到自己曾出演《白鹿原》,“我觉得没有必要提。”

当然,她承认为了不辜负贾樟柯的期望,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由于要饰演一个“三陪女”,没有生活经验的李梦专门去夜总会体验生活,“我就去夜总会看那些小姐,跟她们交流。我发现,她们的生活就是百无聊赖,白天睡觉,晚上陪酒,平时就抽烟喝酒玩手机。她们会有一个候客厅可以待,然后就穿着制服去包间让客人挑选,脸上带着职业的笑容。因为几百上千个小姐在夜总会里,客人就那么几个,如果今晚不被挑走,就白来了。”

赞贾樟柯演技自然:他要求演员“不自知”

片中,贾樟柯亲自出演了一个山西煤老板,挑逗李梦跟自己走。这场戏非常有喜剧效果。李梦笑言,“我觉得导演可以拿个最佳男配角,他特别自然。那场戏我演得很爽,那个劲儿拿捏得很好,导演‘咯咯’一声,我看着他眼神一定不能动,然后他搭着我的肩膀,我就吹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跟他走了。一下子这个人物就立体了。”

李梦介绍,在贾樟柯的电影中表演,不需要去设计,就像平时说话一样即可,并且要“不自知”,不能把自己的情绪放在角色里面,“这是他经常跟我们说的话。”

谈角色:生活欺骗了这个女孩,欢场的女人最了解男人

谈到片中与罗蓝山饰演的小辉之间的感情,李梦认为两人不是爱情,“这个女孩原来也像小辉一样单纯、淳朴,也曾对生活充满了期望,但是生活欺骗了她,让她沦陷。她看到小辉时,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当小辉跟她说,要带她走,她想跟他走,但是可能吗?一眼就望到头的爱情,在欢场里的女人是最了解男人的。那一瞬间她心都碎了,她很心疼这个男孩。”

谈《天注定》:贾樟柯把生活告诉你,生活就是这么残忍

谈及对整部《天注定》的理解,李梦认为,贾樟柯是用真实的语言再现了弱势群体的状态,至于是否能帮助到现实中的弱势群体,李梦坦言:“他只是把生活告诉你,至于你们怎么去想,是你们的事,生活就是这么残忍。”

目前李梦还没有接下来的电影计划,她也希望通过《天注定》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