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专访《生化危机》女主角:愿像中国女性一样优雅动人

2013年05月23日 07: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欣培 张沫

'正在加载中...'

米拉-沃维奇

凤凰网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2日,曾出演电影《生化危机》系列的女主角米拉-乔沃维奇接受了凤凰娱乐的专访,她坦言对中国功夫情有独钟,看到梁朝伟《英雄》的表演,让已经嫁为人妇的她仍然心动不已。

作为欧莱雅的代言人,米拉此次受邀参加戛纳电影节,看到同为代言人的范冰冰李宇春,她大赞二人有中国女性特有的优美,并希望身边的美国女性朋友可以学习中国女性的含蓄、优雅。

关键词:中国

热爱中国功夫,喜欢舞剑

米拉-乔沃维奇透露她曾在中国生活、工作了7个月,“我在香港待了3个月,青海待了4个月,还去北京休假了一周,我太爱中国了,这里有漂亮的建筑,这里有历史悠久的文化。”

众所周知,米拉在电影《生化危机》中饰演生化女战士爱丽丝,其中有不少动作戏,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功夫,“软剑是我最喜欢的武器,它可以随我身体一直挥舞,仿佛我胳膊的一部分。”在表达对软剑热爱的同时,米拉手舞足蹈地展示着一些功夫动作。

关键词:梁朝伟

看到梁朝伟表演让我心动不已

谈及中国的功夫明星,她并没有提到李小龙成龙这些标志性人物,反而特别提及了梁朝伟,“我太喜欢梁朝伟了,他在《英雄》中的侠客角色让我觉得很惊艳。虽然我结婚了,但即便老公在身边,我也要说梁朝伟依然让我心动不已。其实《英雄》无论是画面还是人物描写都很细腻。梁朝伟太帅了!”

关键词:女性之美

称赞范冰冰李宇春含蓄优雅

作为欧莱雅的代言人,米拉-乔沃维奇此次受邀参加戛纳电影节,她从19岁起担任代言人,如今已经将近20年。看到同为代言人的范冰冰和李宇春,她大赞二人有中国女性特有的优美,“她们真的太漂亮了,我知道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有美女,而中国的女性有其独有的美丽,她们优美、精致、细腻。在此我不得不提下张曼玉,她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女演员,内外兼修。”

米拉希望身边的美国女性朋友可以学习中国女性的含蓄、优雅,“我身边的美国女性朋友都是大声问好,但是中国的女性都比较含蓄优雅,她们如同公主一般,赏心悦目,我希望美国女性也有一天可以变得优雅动人。”

关键词:爱

和丈夫合作靠互相尊重

米拉-乔沃维奇的现任丈夫正是导演保罗-安德森,二人合作了《生化危机》系列、《三个火枪手》等影片。她否认了保罗在片场给自己特殊待遇,“我们是很合拍的组合,除了是夫妻,我们还是朋友,互相尊重,我会区分开工作和生活,在片场,我就是演员,他是导演。”

谈及对爱的理解,米拉有自己的感悟,她坚信相爱两年、三年的伴侣会想寻觅新的东西,她和丈夫在有了孩子之后仿佛有了全新的人生,这种感受超越了以往的二人世界的浪漫。

(凤凰娱乐戛纳报道团 文/欣培 图、视频/卡卡西)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生化危机 女性 梁朝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