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专访《一无所有》导演:我可以一生只做一部电影

2013年05月25日 08:1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欣培

《一无所有》导演J-C-陈多尔(右)、制片人扎克瑞-昆图

凤凰网娱乐讯(文、图/欣培)导演J-C-陈多尔联手制片人扎克瑞-昆图打造的电影《一无所有》入围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单元,影片放映结束后,二人在“时代啤酒”录影棚中接受了凤凰娱乐的专访。这是一部只有一个演员的无台词影片,耗费了导演陈多尔六年的精力,他直言:“如果没有值得我再去花精力拍摄的影片,我宁愿一生只做一部电影。”

导演J-C-陈多尔:我可以一生只做一部电影

导演J-C-陈多尔并不是一个高产的导演,电影《商海通牒》后他一直专注于《一无所有》,这部片子前前后后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完成耗费了他六年的时间。该片讲述了一个航海员在大海上触礁后求生的影片,全片几乎没有台词,演员也只有罗伯特-雷德福一人。之所以这样处理这个主人公,J-C-陈多尔表示:“我就是想拍摄一部震撼的影片,内心情绪波动远比语言表达更有张力,不过这样的拍摄过程太难了。”他还开玩笑称以后再也不想拍摄没有台词的影片了。

相比商业化的《商海通牒》,这部《一无所有》更注重艺术性,导演J-C-陈多尔解释称:“当下你只要有钱就可以拍各种类型的影片,但老板都会给你预算的限制。难道我一定要为了赚回成本为发行卖命吗?这真是不值得,如果没有值得我再去花精力拍摄的影片,我宁愿一生只做一部电影。”

制片人扎克瑞-昆图:愿和自己尊敬的人一起工作

扎克瑞-昆图因为主演《星际迷航》、《超能英雄》被观众所熟识,这次在电影《一无所有》中担任制片人。其实在导演J-C-陈多尔的第一部作品《商海通牒》中,昆图在演出的同时兼任制片人。对此,昆图表示要感谢导演给自己机会尝试不同的工作,“相比上次合作,J-C-比以前更有才华了,能够和自己尊敬的人一起工作感觉很好。”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导演 灾难片 直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