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戛纳电影节开幕 李安向斯皮尔伯格表白澄清不合传闻

2013年05月16日 08:59
来源:东方网

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5月15日拉开帷幕。当地时间下午2点,以斯皮尔伯格带队的9人豪华评审阵容与媒体见面。斯皮尔伯格为能担任主席表示荣幸,并期待发现惊喜之作。做为华语电影圈唯一的代表和奥斯片新晋最佳导演,李安成为记者提问热门。似乎对此前奥斯卡之争做出回应,李安导演和主席斯皮尔伯格面对众多国际媒体,互表钦佩爱慕,表示两人友谊深长,从来没有过竞争关系,意在澄清奥斯卡后传出的不和传闻。

斯皮尔伯格称戛纳不仅是竞争更是文化盛会

本届评审团阵容自公布之日起,即受到关注和一片赞扬。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带队,包括了李安、尼可-基德曼、克里斯汀-蒙吉以及和濑直美、克里斯托弗-沃尔兹等众多国际重量级影界人物的9人评审团,相信应该彼此碰撞出火化。新闻发布会上,各位评审首先逐一发言表态。

做为主席的斯皮尔伯格成为记者提为首选,不过,他表示并没有为评审提前准备工作,也没有处于特殊的精神状态下,他说,虽然评委们从事并不同的工作,但是对电影的热情成为连接大家的纽带,电影语言也是可以克服不同评委性格的共同语言,他希望可以看到具有彻底创新的惊喜作品。斯皮尔伯格曾经多次以非竞赛片身份参加戛纳电影节,在谈到曾表示不喜欢影片竞赛的话题时,他说如果一部以商业片和其他风格的影片来进行比较,的确难以比出高低,不过,戛纳在他看来,并不是一场影片竞赛,而是一场世界文化交流的盛宴。

李安害怕评判他人作品 斯皮尔伯格澄清不合

刚刚获得奥斯卡大奖,令早已声誉确定的李安分量再次加重,不过谦虚的他面对记者,表示比较害怕评判他人作品,但偶尔腾出时间,为电影节和其他电影人做工作也非常重要,因此很开心接受这份评审工作。他还说,希望最后的奖项定夺不需经过太多争论和犹豫,能够水到渠成。在被问到奥斯卡奖项之争和戛纳金棕榈的区别,李安首先大赞戛纳国际影展的声望无人能及,又称奥斯卡则更像是一场大众角度的竞争,人们很难预测奥斯卡奖项的政治风向。做为导演,他觉得有义务支持那些工作不易的导演。

此外,面对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的国际媒体,李安对主席斯皮尔伯格当场表白,称二人是多年好友,对方是自己格外敬佩的导演,很高兴可以一起工作。而主席斯皮伯格投桃报李,立刻表达了对李安导演和他作品同样的敬佩,并称二人从来没有过竞争关系,显然是为不久前二人在奥斯卡战场的竞争传言做一个澄清。

尼可-基德曼秀夫妻恩爱 蒙吉称金棕榈当属诚意之作

尼可-基德曼曾经以《狗镇》、《报童》等多部影片来到戛纳参赛,这一次做为评委亮相,对于身份的转换,她在发布会上大晒恩爱,虽然没有从做过评委的丈夫凯斯-厄本那里获得建议,不过深得丈夫的支持,并且因为工作日程的巧合,凯斯-厄本正好有时间,也会很快赶到戛纳助阵。

两度获得奥斯卡大奖的德国影星克里斯托弗-沃尔兹在戛纳福地赢得他的国际声誉,如今重返旧地,戏说登上红地毯的刹那,仿佛又回到影片参赛接受评审的紧张回忆,忘记了身份的变化,如今已晋升称评审成员评审他人作品。在这位影帝看来,做评委评审的过程如同一位心理医生分析的工作,希望大家在一起展开精彩的讨论。

曾经崭获戛纳金棕榈大奖(《四月三周两天》)和最佳编剧(《山之外》)的罗马尼亚新锐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说话最直接了当,明确表示评价影片的第一标准是看影片中导演是否充满诚意,其次是看导演创新的勇气。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影片 评审团 斯皮伯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