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刘嘉玲为电影《过界》献唱 多年未开嗓显紧张

2013年05月16日 09:03
来源:东方网

刘嘉玲为电影《过界》献唱多年未开嗓显紧张

刘嘉玲为《过界》献唱

点击图片进入:戛纳今晚开幕 《天注定》领军逆转华语片颓势

由新锐导演刘韵文执导、两大中港巨星刘嘉玲及陈坤演出的剧情片《过界》,将出发远赴康城参与是次单元竞赛。这次《过界》由筹备到拍摄都得到男女主角的支持,整个过程以及拍摄团队都非常愉快难忘。不仅如此,女主角刘嘉玲更答应主唱《过界》电影主题曲《终点的起点》!

刘嘉玲已有十多年没有唱歌,这次会主唱《过界》主题曲,,皆源自有天晚上食饭谈及电影歌曲,施南山及俞琤两位监制加上男主角陈坤都觉得嘉玲如可以唱就最适合了,嘉玲也就答应决定试试看。对这次唱主题曲,嘉玲笑言也有点紧张:“到快录音的时候,都有些压力的,所以就调节自己情绪,觉得自己应该没有太大问题,都可以试一下的,就当作是玩一下啦。”

刘韵文导演表示很早已很想找一首合适的主题曲,但想来想去也找不到一首现有合适的歌曲,最后唯有找人重新创作。导演表示:“作曲作词的冯颖琪很清楚我的电影要表达甚么,也知道我要的是那一种感觉得歌曲,虽然主题曲会放在片尾播出,但同时也代表着嘉玲的角色有一个重生的生命,我希望用结尾来表达这亦是一个开始,而不是终结。”大家都觉得,用嘉玲的声音唱出来,好像是说话那样讲出来,会更加贴近女主角的性格和遭遇,而她个人也会更加清楚女主角的那种情绪。

虽然已没唱十多年,但这次录音并没有难倒嘉玲:“这次录了很短时间,很快就录完了。多谢作曲及作词的Vicky Fung冯颖琪,她在现场给了很多意见,刘韵文导演也都给了很多意见。”导演刘韵文亦表示非常欣赏:“嘉玲本身就已唱得很好,再加上她也是这部电影《过界》的女主角,她非常了解当中的感受,唱起来特别有感觉,所以能得到嘉玲主唱主题曲《终点的起点》实在是最完美不过。”

嘉玲笑指不知道唱的如何,但是对她来说都是一个好的尝试:“隔了这么多年再唱,自我感觉OK,这首歌是一半用唱的,一半用讲的方式演绎的。多谢Nansun、YT、导演给我这个唱主题曲的机会。”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刘嘉玲 过界 电影主题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