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传贾樟柯新作《天注定》未过审 出品方:不知情

2013年05月17日 09:0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凤凰网娱乐综合 贾樟柯导演的新作《天注定》入围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该片已在当地时间5月16日展映。观影过后,有媒体发现影片片头并无“龙标”,引起了《天注定》是否过审的猜测。有媒体联系影片出品方西河星汇的工作人员,被告知并不知情。而姜文公司负责此次《天注定》主演姜武戛纳行的阎先生,却表示影片已过审。关于影片的过审问题,最早将在5月17日影片的戛纳发布会上揭晓。

此前,《天注定》曝光的预告片就让曾影迷们大呼“这过得了审吗?”,而影片在戛纳首映之后,暴力尺度之大,血腥戏份之多,也让看过片的媒体对于过审与否表示疑惑。除此之外,温州动车事故也在片中有所展示。而且,《天注定》的戛纳放映版本片头并无龙标。按照惯例,无龙标影片出国参展属违规行为。当年娄烨正是因此遭禁。

有媒体联系了《天注定》出品方西河星汇的林小姐,她表示并不知情。而陪同姜武来戛纳的姜文公司宣传总监阎先生却肯定表示,影片已过审。戛纳时间5月17日,《天注定》将在戛纳举办电影节例行新闻发布会,《天注定》的过审疑云或很快能得到解答。

中国影片近年来未过审就出国参赛的也有实例:娄烨的《春风沉醉的夜晚》2008年入围戛纳电影节,但主要资方来自法国,影片最后拿下最佳编剧奖;2011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夺得最佳导演奖的《人山人海》是以中国香港身份参赛才躲过违规陷阱,随后删减后过审在内地上映。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天注定 贾樟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