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贾樟柯:《天注定》已过审 要能在电影中了解暴力和恶

2013年05月17日 19:21
来源:凤凰网娱乐

贾樟柯赵涛在《天注定》发布会

贾樟柯宣布《天注定》已过审

凤凰娱乐特约报道嘉宾姜武

点击图片进入: [独家影评]《天注定》提动车事件 直面贫富问题

凤凰网娱乐讯 据凤凰娱乐戛纳前方报道团消息,在戛纳电影节《天注定》发布会,贾樟柯宣布:我作为导演又回来了!他表示,创作这部电影是因为两三年前开始注意到身边瞬间爆发的一些极端暴力事件,感到很不安,觉得有必要用电影表现出来。

同时,贾樟柯宣布《天注定》已经拥有在中国上映的资格,预计今年秋季上档。

谈过审:

不希望有自我审查 不认为公共事件非常敏感

贾樟柯希望观众能去影院观看这部电影,关注那些已发生的暴力公共事件。“想在现实中走出这样的暴力和悲剧,就要能在电影里了解暴力和恶”。

被问及如何过审,贾樟柯表示自己是按照一个导演的逻辑去创作,不希望有自我审查,也并没有去研究如何过审。他不认为这些公共事件非常敏感,在媒体、论坛都有报道和讨论。他表示此次参赛,如果能拿着批文来,为什么不呢?“因为我渴望观众,尤其是中国的观众!”

随后,有台湾记者提问,该片表现了中国大陆的现实,想知道台湾在电影中的位置。贾樟柯表示,本片的配乐来自台湾的林强,凝聚了台湾电影人的努力。虽然自己不了解台商与大陆的关系,但富士康的确有不少跳楼事件。

凤凰娱乐特约报道嘉宾姜武:我是戛纳的一员福将

《天注定》主演、凤凰娱乐特约报道嘉宾姜武表示,此次和贾导合作非常享受,虽然他是第一次来戛纳,但他参演的《活着》《鬼子来了》都在戛纳获奖,“我是戛纳的一员福将,希望《天注定》能拿到金棕榈大奖!”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贾樟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