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港媒评《天注定》:贾樟柯重拾独立片时期的胆量

2013年05月19日 18: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易珏

据香港媒体报道,法国当地时间16日,内地导演贾樟柯的新片《天注定》于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映,看过影片的媒体和观众反应不一。

内地导演贾樟柯的电影新作《天注定》于上月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十分有希望角逐今年的金棕榈奖,一时风头无两。其电影《天注定》内容一直神秘,法国当地时间16日该片终于在康城公开试映。该片题材敏感踩界,在大陆能否顺利上映一直为人所担心。而贾樟柯在戛纳发布会上已经宣布,《天注定》通过审查,期待内地今年秋季上映。

有港媒认为,贾樟柯重拾了当年拍独立片时的胆量,给观众带来一出以暴力和血腥告终的现代启示录,与香港新晋导演刘韵文指导兼参展的处女作《过界》描述陆港矛盾下的身份迷失不谋而合。

亦有港媒担心,该片涉嫌影射富士康工人连环坠楼及动车追尾惨剧等敏感题材,可能会被秋后算账。看过电影的受访者大都认为贾樟柯非常有勇气,但也有观众认为电影太长让人难以看下去。关于该片的评论褒贬不一。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天注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