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李安拒评《天注定》 不会执导《卧虎2》

2013年05月20日 09: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燕霞

作为戛纳电影节评审之一,李安不愿透露自己对竞赛片的个人评价。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发自戛纳 法国当地时间5月18日晚,第66届戛纳电影节活动之“台湾电影之夜”举办。台湾导演、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之一的李安携夫人一起出席活动,顿时成为在场媒体和群众“围堵”的对象。媒体见缝插针向李安提问。已经启动的《卧虎藏龙2》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不过李安回答说:“这跟我已经没什么关系了,只希望他们拍片顺利。”对于《天注定》的表现,李安表示他已经看过,但不愿意透露个人评价并说道:“请你们尊重裁判。”

李安说:“我从1994年就来戛纳了,台湾电影之夜来了很多年。今年来做评审。希望每年台湾电影之夜都很出色。”他自己也表示,这是继奥斯卡之后,第一次跟来自台湾以外的华语媒体见面,他感到很高兴。而作为评审,自然也逃不开记者问参赛片的问题。当被问到《天注定》时,他表示已经看过,但不愿透露自己的评价,以“请你们尊重裁判”一句话带过。被问及台湾电影的走向时,他说,虽然目前台湾电影的参展片子没有那么多,但商业片与艺术片的结合很好,且片子类型、元素都变得非常多元化。“其实不管从哪里来的元素,只要是健康的、多元化的发展就好,我们华语市场非常广大,我很看好台湾电影的前景。”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李安 天注定 戛纳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