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影帝梁朝伟“过界”抢风头 刘嘉玲表演获好评

2013年05月20日 09: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以往都是刘嘉玲陪梁朝伟出席首映式及颁奖礼,这一回,影帝才是“贤内助”。

新京报讯 当地时间5月18日,入围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华语片《过界》举行首映,监制施南生、香港女导演刘韵文携主演陈坤刘嘉玲等一同亮相。不过众主创却被陪妻前来的梁朝伟“大抢风头”,梁朝伟曾四度入围角逐戛纳影帝,并最终以《花样年华》当选第53届戛纳影帝,在当地颇有知名度。

人物

刘嘉玲陈坤“无交流”

《过界》是入围本届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片,虽然是刘韵文的长片导演处女作,却拥有监制施南生、摄影杜可风、美术张叔平这样的强大幕后阵容。片中刘嘉玲饰演的安娜是一位香港富商的妻子,因丈夫破产后突然不辞而别,她不得不独自收拾残局。陈坤饰演的深圳人辉是安娜的司机,他的第二个孩子即将出生,因没有足够的钱支付超生罚金,因此辉想尽办法想把孩子生在香港。二人虽有不少出现在一个画面的场景,但彼此并无交流。导演采用的是两条平行线式的叙事方式,直到结尾两人的命运才在瞬间有了一个对照和回应。

故事

涉及香港生子、抢奶粉

影片映后有评论称其“过于空洞平淡,主题不明确”,也有评论认为片中时而是纪实的手持摄影,时而又是经典的固定镜头,因此“影像风格不统一让影片略显混乱”。不过中国媒体对于该片却有另一番感悟,因为片中涉及的抢购进口奶粉、内地人去香港生子等情节,与贾樟柯的《天注定》同样,将镜头对准了当下中国的热点事件和话题。此外,刘嘉玲的表演获得极大认可,获评“从容和自然”,而在杜可风镜头的“宠爱”下,她的风情万种和成熟优雅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 还有更抢戏的

当地时间5月17日,王宝强携妻子马蓉出席主竞赛单元影片《天注定》首映礼,这位男主角可没让前去捧场的梁朝伟刘嘉玲抢去风头,王宝强在红毯上对妻子又是单膝下跪,又是搂腰亲吻,赚足了眼球。事后他在微博“交待”,称当天“正是我和老婆的相识纪念日,磕头感谢老天爷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大声喊出‘老婆我爱你’”。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梁朝伟 影帝 刘嘉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