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卧虎藏龙》续集明年启动 李安:这和我已没关系了

2013年05月20日 16:30
来源:上海青年报

虽有贾樟柯的《天注定》在主竞赛单元为华语影人的国际话语权努力,但对于如今身在戛纳的华语影人来说,蹭宣传卖片才是正经事。继吴宇森新片《The Crossing》,范冰冰成龙合作的《绝地逃亡》,甄子丹主演的《特殊身份》打响头炮后,华语影人在戛纳启动一系列合作计划。

华谊兄弟昨日公布,将与好莱坞电影制片公司QED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参与投资由布拉德-皮特与希安-拉博夫主演的电影《狂怒》(暂定名)。该片将于2014年11月在北美地区上映,中国有望同步发行。

此外,作为立足上海的电影新军,尚世影业也在戛纳“晒”出了2013年电影蓝图。尚世影业电影部总监周赟昨日表示,尚世影业启动三个主投主控电影项目,它们分别是一部好莱坞类型惊险大片(片名暂时保密),时下受欢迎的都市爱情轻喜剧类型片《纠结女王》,以及中国版《暮光之城》。

曾凭借电影《人鬼情未了》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并的好莱坞女星乌比-戈德堡,美剧《吸血鬼日记》男女主角伊恩-萨默海尔德、保罗-韦斯利,以及韩国人气偶像崔始源等都有望出演该好莱坞类型片,该片初定于7月在泰国开拍,年底公映。

《3D冰封侠》日前也在戛纳举办全球首场记者会。当天,甄子丹、黄圣依王宝强三位主演以黑、白、红三色盛装登台。提及与甄子丹的合作,黄圣依尤为感激他对自己的“怜惜”,“我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第一场戏,子丹大哥抗着我进房间时,为了怕伤着我,特意用手护着我的头。”

由金牌导演高希希首执电影导筒,用3D魔幻打造的传奇电影《襄阳》也在戛纳正式曝光概念海报。高希希导演此番转战电影圈,将会集结各方面的优秀团队,特别是要用最强的3D团队打造一座传奇的“襄阳”城。

由竹卿执导,金马影帝刘烨、新谋女郎倪妮主演的电影《杀戒》日前也在戛纳电影节进行了国际展映。主打“疗爱”口号的《杀戒》得到媒体及在场观众的热烈讨论,有观众看完影片表示:“很中国,很现实,很真诚。”

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韦恩斯坦影业日前正式公布了传闻已久的《卧虎藏龙》续集拍摄计划,影片将于明年3月在亚洲开拍,袁和平任导演,甄子丹出演片中“孤狼”一角,杨紫琼则再次出演俞秀莲。续集英文片名为《卧虎藏龙II:绿色命运》,改编自王度庐武侠小说《铁骑银瓶》,是他在1938到1942年间创作的“鹤-铁”五部曲压卷之作,故事人物承接自《卧虎藏龙》,称得上是其姊妹篇。不过,作为《卧虎藏龙》的导演,李安昨日表示《卧虎藏龙II》与自己并无关系,“这和我已经没什么关系了,只是祝他们拍摄顺利。”

[责任编辑:毛睿] 标签:卧虎藏龙 续集 黄圣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