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雷德福《一无所有》戛纳获口碑 有望冲击奥斯卡

2013年05月24日 09:01
来源:法制晚报

《一无所有》剧照。

《一无所有》剧照。

法制晚报5月24日报道 在创办了圣丹斯电影节之后,老牌影星罗伯特-雷德福很少涉足欧洲电影节。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这位多年未现身戛纳的老牌影星带着自己的新电影《一无所有》亮相红地毯,分享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

尽管《一无所有》并不是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不过作为曾经红极一时的偶像巨星以及圣丹斯电影节的创办人,已经转型成为制片人和独立电影工作者的罗伯特-雷德福对再次来到戛纳十分感慨。他坦言,再次来到戛纳,自己不以导演的身份过来很轻松,“以一部电影的创作者身份来到戛纳,往往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这一次我能以演员的身份过来,感觉很好。”

不过略显尴尬的是,由于年龄的代沟,在戛纳电影节当地宣传册中占据大篇幅的罗伯特-雷德福并没有激起太多媒体的热忱,让这位老牌影星有些尴尬。

不过让罗伯特-雷德福略显欣慰的是,自己的电影《一无所有》在戛纳赢尽口碑,甚至被不少人认为是明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热门种子。作为一部属于罗伯特-雷德福的独角戏,《一无所有》中罗伯特-雷德福的表演得到了不少赞扬。不少好莱坞媒体认为,此前在奥斯卡表演奖项上无所作为的罗伯特-雷德福有望入围明年奥斯卡奖的提名。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一无所有 冲击奥斯卡 奥斯卡颁奖典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