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范冰冰回应戛纳“蹭红毯”:不知这些人哪来的怨气

2013年05月27日 07:06
来源:羊城晚报

范冰冰曾在戛纳电影节上的着装

羊城晚报5月25日报道 范冰冰似乎走到哪都会惹来一片争议。今年是她第四次走上戛纳红毯,虽然着装低调,但仍然逃不过外界的“口水”。与羊城晚报记者对话时,范冰冰诉起苦来:“每个走上戛纳红毯的中国演员都不容易,大家就别再踩了吧。”此外,范冰冰还对自己在《钢铁侠3》中“打酱油”作出回应:“以后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谈戛纳

“当范冰冰很难,穿不穿中国风都被骂”

龙袍、鹤飞九天、青花瓷,范冰冰前三年在戛纳红毯上的着装让很多外国媒体记住了她,也引来不少国内网友的嘲讽:“没作品,还走什么红毯?”今年,范冰冰低调了许多,以一套简单的粉色晚装亮相戛纳,而且很快走完了红毯。不过,网友还是对她挑刺:“这衣服怎么没有中国元素?”

羊城晚报:这次的红毯服装不算耀眼,为什么?

范冰冰:这次我没那么刻意地强调红毯服装,因为前三年的那几套衣服已经告诉了大家,这个人是来自中国的范冰冰。当时之所以选具有中国元素的衣服,是我以前出去工作的时候,经常被当成日本人或者韩国人,所以我决定穿有中国元素的服装。结果每年都会听到很多恶评,我也不了解这些人哪来的这么多怨气。今年我就想简单一点,换了一套中规中矩的粉色晚装。第四年了嘛,不用每次都那么隆重,新鲜感太强也会腻的。

羊城晚报:可还是有人对你的服装不满。

范冰冰:之前穿中国风,我就听到过这样的声音:“没作品,还去走红毯,还非要别人知道自己是中国人,多丢脸啊!”今年不穿中国风了,我还是听见有人在讽刺: “这衣服怎么没有中国元素,你还是不是中国人啊?”说实话,做范冰冰真的很难、很累,做人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但也不至于每次都有这样的恶言吧,感觉有些无奈。

羊城晚报:开幕红毯还有个插曲,好多外国记者对着张雨绮喊你的名字,你怎么看?

范冰冰:我觉得只要是中国的演员走上红毯,都是为国争光的事情。第一次来走红毯的时候,我也被叫错过名字,甚至没人知道我是谁。那晚张雨绮真的很漂亮,而且她也是山东姑娘,心胸开阔,不会去计较这些芝麻小事。

羊城晚报:还有国内媒体掐表计算中国演员走红毯的时间,你知道这事吗?

范冰冰:我听工作人员说了,我对这种做法感到很失望。要走多久,应该是演员的自由吧?连走路走多久都要被人算,那未免太苛刻了。我觉得多来几个中国美妞,是很骄傲的事情,为什么要诋毁我们呢?还要被掐表,这又不是百米赛跑。我们中国也有A类电影节(上海电影节),也有外国明星来走红毯,为什么大家不说他们 “蹭红毯”?真心希望媒体不要这样踩中国的演员。

“今年本想拒绝,但对方说我和李宇春两个代言人都要来”

今年是范冰冰第四年来到戛纳电影节,以往她会把这里当成度假,带着工作室的员工一起来,还包下一座别墅让大家放松。而这次,范冰冰坦言是受其代言的商家邀请而来戛纳的。她说自己也希望以后能因作品而出现在戛纳。

羊城晚报:这次的戛纳行程好像比以往紧张了许多?

范冰冰:好像是最匆忙的一次,因为我还在加拿大赶拍最新一部《X战警》。当收到代言商家的邀请时,我本想拒绝,而且不是有了新的代言人李宇春了吗?结果对方说两个都得来,我只好连续第四年来戛纳。这边忙完后我就要马上返回加拿大继续拍戏。

羊城晚报:第四年来,心境上有什么变化?

范冰冰:第一次来的时候,很兴奋,看到什么东西都想买。我经常走在街上就迈不动脚了,被同事拉走,但后来自己又走回去买。第二年,我们就轻松了许多,在附近包下一个别墅,让同事们也放松一下,大家玩得很开心。第三次和第四次来,就纯粹是工作状态,除了走红毯,还有广告拍摄的任务和杂志访谈。这几天遇上戛纳下雨,有几个封面都改在室内拍。

羊城晚报: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能带着作品来参赛?

范冰冰:当然想过,戛纳说到底还是神圣的电影殿堂。这次看到贾樟柯导演的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还有香港的两部电影《过界》和《盲探》也来展映,作为中国演员,我觉得非常自豪。一直都有声音说范冰冰没有作品,老是跑到戛纳来“蹭红毯”——带着作品来,当然更好,但没有的话,也不至于要被人天天挂在嘴边说吧?还是那句话,走红毯的和演电影的,能站在这里都不容易。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范冰冰 走红毯 奥斯卡派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