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柬埔寨电影赢“一种关注” 《过界》无缘奖项

2013年05月27日 08: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DAY 11

柬埔寨电影《残缺影像》获最佳影片

华语片《过界》无缘奖项

南都讯记者朱燕霞发自戛纳 第66届戛纳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闭幕并颁发金棕榈奖。在闭幕前一天,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奖项率先颁出。该单元共颁发了五个奖项,柬埔寨导演潘礼德的《残缺影像》荣获最佳影片奖。而本届“一种关注”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片——— 香港导演刘韵文执导、刘嘉玲陈坤主演的《过界》没有获奖。电影监制施南生在戛纳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已表示,该片能来到戛纳已是一个额外的奖励。

2013年“一种关注”单元有来自15个国家的17部影片入围,其中有6部影片为导演处女作。由《狩猎》的导演托马斯·温特伯格担任评委会主席,章子怡等担任评委。当晚该单元颁出的五个奖项均由不同国家影片获得。另外,评委会大奖颁给了巴勒斯坦导演汉尼·阿布·阿萨德的《奥马尔》,最佳导演则颁给了执导《湖畔的陌生人》的法国导演阿兰·吉罗德。今年新增的两个临时奖项分别为一种关注才华奖和未来奖,前者被授予墨西哥导演迪亚哥·奎曼达·迪亚兹的《金笼》全体剧组,后者则被授予了美国导演莱安·库格勒的《弗鲁特维尔车站》。

“一种关注”评审内幕

同性恋影片引争论

当晚,身为该单元评委的章子怡揭晓并颁发了“一种注目”评委会大奖———巴勒斯坦的影片《奥马尔》。另据章子怡透露,对于最佳导演奖———同性恋题材的法国影片《湖畔的陌生人》,刚开始评审团意见分歧很大,两位男评审觉得本片太大胆,有点难以接受,经过3位女评审的反复陈述,才最终达成共识。对此,评审团主席T hom asV interberg表示:“碰到这些既漂亮又智慧的女士,能让我怎么办?只能满足她们的要求!”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单元 奥马尔 南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