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张雨绮澄清戛纳红毯“超时被赶”:我是“被停留”

2013年05月29日 07:53
来源:新闻晨报

昨日,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福建泉州举行发布会,张雨绮、吴克羣作为特邀艺人嘉宾联手公布了各大奖项的终审提名名单,其中,已在多个电影奖项获奖的国产电影《万箭穿心》继续大热,一举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等8个提名。获最佳影片提名的《逆光飞翔》、《麦兜当当伴我心》《边境风云》、《万箭穿心》、《三生三世聂华苓》最受关注。

张雨绮主演的《白鹿原》亦获得4项提名,她还成为“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五位候选人之一。接受采访时,张雨绮回应在戛纳的红毯秀被传“超时被赶”并不属实,实际情况是现场工作人员要求她多逗留会儿供媒体拍照。

27日才从法国戛纳影展回到北京的张雨绮,昨日一早又赶到泉州助阵传媒大奖。对于凭借电影《白鹿原》入围“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奖,张雨绮表示非常期待能获奖。此行戛纳,张雨绮确实没有带去作品,但是绝非“蹭红毯”,而是受到了电影节的邀请前往交流,“说什么都有,真心管不了那么多”。至于在红毯秀上被误认为“范冰冰”,她也并不放在心上,“我觉得冰冰非常美。我们作为华语女演员去国际一流的电影节,是把中国的美丽带过去,这挺好啊”。同时,张雨绮透露自己萌生了学法语的念头,希望能在30岁前学会这么优美的语言,“倒不是去了趟戛纳想学了,其实我是自己想学习,年龄总是会越来越大,趁年轻多学点东西”。

2011年4月18日,王全安、张雨绮领证结婚。两年后,2013年4月18日,两人邀40多位至亲好友齐聚马尔代夫,补办婚礼。在证婚人面前互致誓言环节,当所有人都在等待那句“我愿意”时,张雨绮却喊了一嗓子说:“王全安,我告诉你,我是不打算离婚的。”王全安也回应:“我告诉你,我也不打算再搞一次婚礼。”张雨绮笑言为了这个婚礼,王全安带着工作团队从数月前就开始计划,“他是不打算再办婚礼了,因为太累了。以前觉得结婚就是两个人的事,不需要对外承诺什么,但是婚礼不管是西式还是中式,都有神圣感,当着所有最亲近的人许下一生一世的承诺,这种仪式感强调着它是不可违背的。”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张雨绮 停留 补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