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9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片单 华语片无一入围竞赛片

2012年07月26日 19: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娱乐讯 7月26日,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华语片无一入围竞赛单元。今年是前任主席马可-穆勒卸任后的第一年,他曾在不久前的采访中抱怨过新任主席对自己理念的删改,而如今华语片的无一入围,也似乎印证了新主席将有新的方向。不过,介于威尼斯每年都有“惊喜片”的环节,最后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电影还未公布,这一点仍然令人期待。

已公布的竞赛片中,布莱恩-德-帕尔马的《罪爱》、金基德的《圣殇》、北野武的《极恶非道2》、泰伦斯-马力克的《通往仙境》等名导的新片都无可争议地入围。

展映单元中,由冯德伦导演的《太极之从零开始》入围,成为一大亮点,制片人王中磊表示,该片的入围会让其在“十一”档电影中脱颖而出。这同时表明该片的主创冯德伦、吴彦祖Angelababy梁家辉冯绍峰等有望亮相水城。

此外,李睿珺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王兵的《三姊妹》入围相当于第二梯队单元的地平线单元,蔡明亮的《金刚经》则是地平线短片单元的闭幕影片,算是华语片的一点小收获。

开幕片: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by 米拉-奈尔(印度)

竞赛单元名单:

《五月动乱 Something In The Air》by 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法国)

《不惜一切 At Any Price》by 拉敏-巴哈尼(美国、英国)

《沉睡的美人 Dormant Beauty》by 马可-贝罗奇奥(意大利、法国)

《第五季 La Cinquieme Saison》 by 彼德-布罗森and 杰西卡-伍德沃斯(比利时- 荷兰- 法国)

《填补空白 Fill The Void》by Rama Burshtein (以色列)

《曾为人子 E Stato il Figlio》by Daniele Cipri (意大利、法国)

《特别的一天 Un Giorno Speciale》by 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意大利)

《罪爱 Passion》by 布莱恩-德-帕尔马(法国、德国)

《超级巨星 Superstar》by 哈维尔-吉亚诺利(法国、比利时)

《圣殇 Pieta》by 金基德(韩国)

《极恶非道2 Outrage Beyond》by 北野武(日本)

《春假 Spring Breakers》by 哈莫尼-科林(美国)

《通往仙境 To The Wonder》by 泰伦斯-马力克(美国)

《摇篮 Thy Womb (Sinapupunan)》by 布里兰特-曼多萨(菲律宾)

《威灵顿之线 Linhas de Wellington》by Valeria Sarmiento (葡萄牙、法国)

《天堂:信仰 Paradise: Faith》by 尤里西-塞德尔(奥地利、法国、德国)

《背叛 Betrayal (Izmena)》by 基里尔-谢列布连尼科夫(俄罗斯)

闭幕片:

《笑面人 L'homme qui rit》by 让-皮埃尔-热内(法国)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华语片 by 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