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黑兰》爆冷《悲惨世界》夺三奖 完整获奖名单

2013年01月14日 12: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逃离德黑兰》导演本-阿弗莱克上台领奖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3年1月14日早晨9点,第70届美国电视电影金球奖在好莱坞举行晚宴暨颁奖典礼。随着颁奖典礼的举行,各个奖项一一揭晓。

《逃离德黑兰》爆冷,替本-阿弗莱克领回了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情片女主角由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刺杀本-拉登》)捧走,而男主角则花落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而备受关注的李安导演新片《少年派》虽然在奥斯卡获得了11项提名,但在本届金球奖上获三项提名,却只拿到最佳音乐奖一个奖项。

在本届金球奖上,电影方面的最大赢家实际上是《悲惨世界》,囊括了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最佳音乐/喜剧片、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三项大奖。而电视方面《国土安全》最引人瞩目,拿走了剧情类最佳系列剧、最佳女主演(克莱尔-丹尼斯)、最佳男主演(黛米恩-刘易斯)三个奖项。

在本届颁奖典礼上,最让人感动的环节就是由小罗伯特-唐尼朱迪-福斯特颁出终身成就奖,他曾出演过朱迪执导的《冤家一组》。颁奖时,朱迪发表了动人的获奖感言,她也是45年来最年轻的金球终身成就奖得主。

 
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完全获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导演 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逃离德黑兰》(Argo)
最佳剧情片 《逃离德黑兰》(Argo)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林肯》(Lincoln)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 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刺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
最佳音乐/喜剧片 《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 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乌云背后的幸福线》(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 休-杰克曼(Hugh Jackman)-《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
最佳女配角 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
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托弗-沃尔兹(Christoph Waltz)-《被解放的姜戈》(Django Unchained)
最佳外语片 《爱》(Amour)-奥地利
最佳编剧 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被解放的姜戈》(Django Unchained)
最佳原创音乐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最佳原创歌曲 《007:大破天幕危机》(Skyfall)Skyfall (2012): Adele, Paul Epworth("Skyfall")
最佳动画片 《勇敢传说》(Brave)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系列剧 《国土安全》(Homeland)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女演员 克莱尔-丹妮丝(Claire Danes)-《国土安全》(Homeland)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 戴米恩-刘易斯(Damian Lewis)-《国土安全》(Homeland)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 《都市女孩》(Girls)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 莉娜-杜汉姆(Lena Dunham)-《都市女孩》(Girls)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男演员 唐-钱德尔(Don Cheadle)-《谎言屋》(House of Lies)
最佳电视剧集女配角 玛吉-史密斯(Maggie Smith)-《唐顿庄园》(Downtown Abbey)
最佳电视剧集男配角 艾德-哈里斯(Ed Harris)-《规则改变》(Game Change)
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电视剧男主角 凯文-科斯特纳(Kevin Costner)-《海菲茨与麦考伊斯》(Hatfields & McCoys)
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电视剧女主角 朱丽安-摩尔(Julianne Moore)-《规则改变》(Game Change)
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 《规则改变》(Game Change)
终身成就奖
终身成就奖  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金球 美国电影 届美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