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文确认任第70届威尼斯主竞赛评委 受主席钦点

2013年07月26日 16: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姜文(资料图)

姜文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威尼斯公布竞赛片单蔡明亮《郊游》成华语独苗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三点左右,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各竞赛单元的评委名单正式公布,中国导演、演员姜文正式成为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之一。

据了解,此次姜文出任主竞赛单元的评委,是评审团主席贝托鲁奇力举的结果。贝托鲁奇称他非常欣赏姜文导演之前的作品,并称他是当下中国电影最有分量的代言人。组委会方面在向姜文导演提出邀请时,特别提到:七十周年对于威尼斯电影节来说非常重要,组委会在选择评审方面非常慎重,尽管知道导演筹备已久的新片《一步之遥》就要开拍,但我们还是很希望姜文导演能来威尼斯,并肩站在贝托鲁奇身旁,和他一同完成今年的评审团工作。

在威尼斯电影节官方网站对评审团成员的介绍中,组委会也特别强调了姜文作为演员和导演,都在国际影坛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19年前,正是威尼斯电影节选择了《阳光灿烂的日子》,让姜文导演的作品走向了世界。据了解,此次《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复版也得到了意大利方面的支持,修复一新的完整版《阳光灿烂的日子》,将在今年的“威尼斯经典”单元隆重展映,这也体现了组委会对评委姜文的特别敬意。从“阳光”到“太阳”,威尼斯对姜文导演来说,也有着特别的意义,此次为威尼斯祝寿,是一次“回家”之旅。这也是暨2003年担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之后,姜文第二次担任欧洲三大电影节评审。

为彰显威尼斯电影节崇尚艺术、鼓励新锐、关注不同地区电影的特色,今年贝托鲁奇领衔的评审团成员涵盖了亚、欧、美各地域、导演、演员、摄影、配乐各领域的殿堂级影人。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成员都曾有征战威尼斯电影节的辉煌史:英国女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智利导演帕布罗-拉雷恩的上部作品均入围威尼斯影展。

除此之外,美国导演、编剧保罗-施拉德将担任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同时,他的导演新作《峡谷》将在非竞赛单元展映。目前,仍有一位主竞赛评审团评委待定,名单将于稍后更新。

附录: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

主席: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代表作:《末代皇帝》、《一九零零》)

评审团成员:

姜文(代表作:《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

雷纳多-贝尔塔(代表作:《再见,孩子们》、《情陷夜巴黎》)

安德里亚-阿诺德(代表作:《呼啸山庄》、《鱼缸》)

马蒂娜-戈黛特(代表作:《窃听风暴》、《茜西公主》)

帕布罗-拉雷恩(代表作:《智利说不》、《后事》)

维吉妮-拉朵嫣(代表作:《八美图》、《单身女郎》)

坂本龙一(代表作:《遮蔽的天空》、《情迷高跟鞋》)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威尼斯电影节 届威尼斯 评委名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