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文携周韵走威尼斯红毯 中国记者为拍照组团呼喊7次

2013年08月30日 10:16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嫣

'正在加载中...'

中国记者一二三喊“姜文”七次

意大利时间8月28日傍晚,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水城正式拉开帷幕。恰逢70周年,意大利国宝级导演贝纳多-贝托鲁奇担任电影节主席。开幕红毯上,唯一的华人元素是贝托鲁奇指定的评审团成员姜文,太太周韵也陪伴着一起走上了红毯。而乔治-克鲁尼桑德拉-布洛克则作为开幕片的主演,为红毯带来熠熠星光。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单元里只有一部华语电影——蔡明亮的《郊游》。受每年紧接在威尼斯电影节之后举行的多伦多电影节影响,近年来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好片越来越少,也让这一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在知名度上打了不小的折扣。

姜文被拍“很不自在”

相比有品牌赞助的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连个蹭红毯的国内女明星都没有,中国人能认得出来的华语面孔就只有姜文夫妇。当天,周韵穿着张叔平亲手缝制的黑色礼服,戴着硕大的翡翠耳环,淡定从容地陪伴自己的老公姜文走完了红毯。

据在场的记者透露,当姜文夫妇走上红毯的时候,中国媒体齐声大喊姜文以吸引他的注意力,因为现场有非常嘈杂的背景音乐,所以不得不由一个女孩子大喊“一二三”,众人再齐声大喊“姜文”,这样整齐划一的口号喊到七次之后,才因为姜文走过红毯而停止。

据了解,姜文这次的造型是特意为了自己即将开拍的新片《一步之遥》而准备的,除了留了半年的头发外,还蓄了胡子,看起来非常有年代特色。就在开幕红毯的前一天,刚抵达水城的姜文在路上也遭到了国内媒体的围追堵截。姜文拿出手机反拍记者,还说:“我看你很不自在啊?”言下之意就是被人追拍是件很不自在的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乔治-克鲁尼沉醉签名十分钟

和国内电影节开幕闭幕都有一堆明星扎堆走红毯不同,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红毯一般只有评委和开幕电影的主创阵容,了不起还有一些品牌邀请的明星。因此常常有人气不够的尴尬状况,所以各大电影节都会找一些穿正式服装的路人甲来走红毯撑场面。而相比之下,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红毯上的路人甲应该是三大国际电影节上最多的。一位体态雍容的老太太身穿黑色晚礼服,头上罩了一个鸟笼。她还走到了粉丝区域,和粉丝进行了亲密互动,但是谁也不知道她是谁。

威尼斯时间19:10分,开幕红毯上最大牌的明星乔治-克鲁尼终于出现,一下车就径直走向粉丝互动区,然后从西装口袋中拿出一支签名笔,一个不落地签了名。

因为克鲁尼签名签得太沉醉顾不上拍照,导致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也只能抛弃媒体,走下红毯开始签名,还一一满足粉丝们的合影需要。差不多十分钟后,乔治-克鲁尼才签完了所有的本子,重新回到拍摄区,接受媒体拍照。

相关

陈可辛拍摄“祝寿”短片

今年是威尼斯电影节70周年华诞,陈可辛与贝托鲁奇、金基德贾樟柯等全球知名导演,以“重启未来”为题,拍摄了70部短片,向威尼斯电影节“祝寿”。陈可辛的90秒短片,并没有按照常规的短片模式拍摄一个小故事,而是集中展示了几十位电影史上的大师级人物。陈可辛表示:“未来是怎样?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过去。但转念一想,所有的未来,不都是被过去所影响的么?”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姜文 走红毯 周韵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