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郊游》女主角陆弈静:怕受伤却喜欢跟蔡明亮去冒险

2013年09月06日 10:3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秦婉

陆弈静接受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5日,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竞赛片、蔡明亮执导的《郊游》进行官方首映,随后,女主角陆弈静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这位曾经的金马奖候选人此次在《郊游》中的表现依旧保持了水准,尽管没有李康生、陈湘琪那样极致的面部特写长镜头表演,但她的功力如同她的咖啡豆一样,年深日久,更加醇厚。

采访中,她不禁与凤凰娱乐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人生的本质就是恐怖,这个游戏到后来都是生老病死”,所以她希望在更多的角色中去体验不同的人生旅程,谈到一直失意金马奖,她坦言,是否被人肯定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自己肯定自己,享受过程,“不要被这些游戏搞混了价值观”。

拍片感受:很怕受伤却又喜欢跟蔡明亮去冒险

凤凰娱乐:怎么评价蔡明亮?

陆弈静:他是一个艺术家,演员是有颜色的,演他的戏不知道用什么颜色,有时候就是用生命,会被挖得很深。我和剧中的角色非常不一样,我很怕受伤却又很喜欢跟他去冒险。

凤凰娱乐:这次蔡导一开始说是让你一个人来主演,最后变成三个女演员来演。

陆弈静:导演这样想我觉得还蛮不错,因为很有趣,可是我觉得他很开心的地方是说,他喜欢的演员,用过的演员都在里面。我们要去填的,是空间,但是也有限制。

凤凰娱乐:三个女人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是不是一个女人的三个阶段?

陆弈静:我跟你讲,他的东西是没有办法去一、二、三,分得这样清楚,就好比说他有可能是同一个人,他也可以说过去和未来,也有可能其中有个部分是梦境,有很多很多可能。你想到是什么就是什么。他就是给这种空间,因为他镜头那么长,其实也是在给空间,就是给观众很大的自由。

凤凰娱乐:蔡导的逻辑跟你的是完全相通的。

陆弈静:我觉得很妙,有时候他会跟我说一本书,然后我说那本我已经看过了。

角色:身着紫衣的诡异女子,如同野狗一般

凤凰娱乐:片中你去喂的有条狗叫“李登辉”,大家都笑了。

陆弈静:刚才有人问我说,那只狗叫“李登辉”是不是有政治意义,没有!那真的是养的人就叫他“李登辉”。

凤凰娱乐:他的剧本都是什么样子?

陆弈静:比如,“他在吃高丽菜”,是不是剧本?是,剩下是什么,是让你自己去想,就是我们要去想怎么去填充。好比说喂狗,有很多状态,最后用的那条是,狗已经吃到不能再吃,我就说是不是有人来喂过了。状态已经变了,我就要想办法,唯一能做的就是跟着变,所以你永远都是在那个状态里面。

凤凰娱乐:我觉得那场戏特别好,就是你一直在闻超市里的冰柜,最后发现是女孩的头发有味道,然后带她去洗头。

陆弈静:一开始导演就设计,女生穿紫色,就觉得那个人很诡异,我的外套就是紫色的。我的部分就是跟狗在一起,不太跟人一起,然后我很厉害,嗅觉对我来讲很重要,就是我好像也像狗的一部分。那些熟食,今天弄不完放冰箱明天拿去卖,所以我要闻,你会发现其实是有层次的。好比说帮小朋友洗头,他不会跟你讲你要做什么,所以你看我教她洗头之后又教她再洗,用力洗,我还用手比,我不是在训练一只狗吗?

我拍了好几个版本,还有帮她洗澡的。就是我闻她身上的味道,就叫她把衣服脱掉,她就很可怜地把衣服脱掉,我就帮她洗。旁边人就说陆姐什么什么,我说你不要管我,我就是一个怪人,那些都是我的元素,所以我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有原因的。

凤凰娱乐:所以这个电影英文名叫“流浪狗”。

陆弈静:人不是像只狗吗?野狗是这样子,从外面一直吃到里面,吃一整个晚上。而人呢?你有钱,你想要更多钱,你自己吃着自己的东西不打紧,还要看着别人碗里的东西。人跟兽有什么不一样?

凤凰娱乐:你为什么会爬树呢?

陆弈静:偷看他们,我跟你讲,我们去喂野狗,也是侵入到别人地盘,去观察他们。大家总说要了解这部电影,就是你可以用你的了解去了解,他以前可能是用你用的了解也不了解,因为没有标准答案。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凤凰娱乐 陆弈静 郊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