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郊游》女主角陆弈静:怕受伤却喜欢跟蔡明亮去冒险

2013年09月06日 10:3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秦婉

陆弈静接受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

曾不愿拍自慰戏,展现吃喝拉撒是告诉你生活就是如此

凤凰娱乐:我最喜欢你的角色,是《你那边几点》里等死去的老公回来。

陆弈静:对啊,那个也是,他都是跟你讲,你要是跟鱼讲话,就从头到尾没有看到剧本。比如像自慰什么的。

凤凰娱乐:自慰的戏,剧本上就说你要自慰,然后自己来揣摩?

陆弈静:本来想逃避那场戏,但是我还是去看了,台湾以前有一种,就是你打电话去她在电话里就哈哈的,她会做广告,你就看那些小姐是这样子的,我就想说,有的看就好了,因为东方人比较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以前传说都是,女人半夜起来捡绿豆,精神没了,就没什么好想的了,所以我就觉得,我没有那个经验值。

后来他就跟我说,陆弈静,性这种事情,是关着门谁都会做的,反正你今天不拍也没有关系,我们终究要拍完这一场,你想耍赖是没有用的,然后他自己在床上躺下去,我就看着他,就笑了。

凤凰娱乐:他还帮你示范。

陆弈静:最后只有摄影师在里面,因为房间很小嘛,导演就是在摄影脚架旁边,其他人在客厅看监视器,你知道这不是真的清场,真的清场都不会有人看监视器,可是你不会想了。你只有想到,他都做了,你为什么不做?可是我做完是全世界的人看的。然后后来因为这样我就很认真,突然觉得这不是一个玩笑的事情,然后我就开始用自己的方式做戏。

凤凰娱乐:蔡导每个电影里面都有上厕所小便的戏,你发现了没有?

陆弈静:还有吃,应该讲说吃喝拉撒其实是我们每天都会做,但是你从来不会去注他。他就告诉你生活就是这样。

凤凰娱乐:所以他不论让你们演怎样的戏,你们是不是已经习惯,或者完全能理解他?

陆弈静:我们不知道它最终剪起来会是什么,但是每一个当下,你把那个当下做好就对了。

人生的本质就是恐怖,游戏到后来都是生老病死

凤凰娱乐:除了蔡导,您比较愿意拍什么戏?

陆弈静:我拍过《一席之地》、《深海》、《宅变》等等,应该讲蔡导算新导演的时候我就在拍,后来就变成有些新导演的片子我会接,因为我想不出他们到底要干嘛。

凤凰娱乐:你接戏的频率如何?

陆弈静:还好,我基本上是一个懒惰的人。因为我觉得一部戏一个人生,你已经修改了一个真实的人生,你看他处理的方式,其实就是来学习,来了解。我觉得人生的本质是恐怖。虽然会有惊喜,但是我认为,如果能够,就不要再来当人了,你知道吗?因为这种游戏到后来就是生老病死,不都是这样子吗?

那我就想说,轮回这种事情,老天注定要来10遍,等到我演了10部戏,就是很深刻经历了这个人,而后得到那种感觉。这就是演戏为什么要投入进去的深刻原因。

一个人生60年,很辛苦的,一年365天,但是如果一部戏够深刻,它可能时不时也会影响你。以前都觉得我演的那些女生都好苦,我曾经在做功课的时候,有一天突然醒过来,天还没有亮,又是冬天,我第一次觉得人生很苦,那件事情对我的印象很深刻。每次都说我想要演喜剧。

得奖靠机遇,这个游戏把我们的价值观搞混了

凤凰娱乐:那你觉得你对台湾现在的电影发展怎么看?

陆弈静:我只能说大家自己去看,有时候大家在说我好喜欢,但是我常常想说你又不是每部都看。然后我发现是什么排名不是重点,明年问人家说,去年得奖是谁,没有人会记得。

凤凰娱乐:您对奖项不在乎?

陆弈静:我从小就觉得说,我们其实被训练,游戏要有一个输赢,从小就被训练的要去夺第一,那个东西把我们的价值观都搞混了,你说你在教育,你是希望人类更好,但其实,为什么被人肯定才能肯定自己呢?我就觉得好奇怪,为什么不能自己肯定自己呢?

这一点我跟人家不太一样,那么多影展,有入围就是被肯定,不用再去管名次,有些真的是机遇,很好,又实至名归,那就是你时间棒。我觉得把精神放在那边好辛苦,拍的那个过程是最重要的,那才是养分。

烘焙咖啡豆就像电影是集体创作

凤凰娱乐:你们三个还在开咖啡店,平常有多少时间放在那个经营上?

陆弈静:我们是烘焙咖啡豆。它已经在轨道上面,我需要调整的时间我才会调整。今年跟去年,因为天时、地利什么的,会有些不同,会调整了一些口感。

凤凰娱乐:经营状况怎么样?

陆弈静:还好,因为我们不是为了要去赚大钱。

凤凰娱乐:就像当一种艺术在做?

陆弈静:我们没有当艺术,只是觉得是说,因为我们都喜欢喝咖啡,这样做才会出来好的咖啡。像我们制片人,以前我跟他说,我们“蔡李陆”的咖啡,不用加糖,他说他们在法国不可能,后来他就跟我说,陆姐,是真的。因为咖啡其实是果实,只是草食,那你烘焙的激素,然后你去拿豆子,然后去炒,哪一个步骤都重要,就像电影是集体创作。

/秦婉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凤凰娱乐 陆弈静 郊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