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对话安妮-海瑟薇:积极面对生活 保持真我

2013年02月26日 01: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欣培 Viggi

安妮-海瑟薇

点击图片进入:《悲惨世界》曝中文海报 2月28内地原声上映

凤凰娱乐讯 美国西海岸时间2月24日,第85届奥斯卡在杜比剧院举行,安妮-海瑟薇凭借电影《悲惨世界》获得最佳女配角,她在影片中以短发示人,情绪激烈,如何能够迅速走出戏中的人物,她坦言:“一切源自于家庭,我生活在爱之中,倾向积极的一面。”

问:在你的获奖感言中你谈了你丈夫,这真令人感到温馨。能简单谈一谈自从你遇到之后的改变吗?包括他是如何支持你的?

答:首先我想说,我很喜欢你的睫毛,看起来亮闪闪的。我想谈的唯一一点就是我丈夫使每一件事都变得更好了。

问:《悲惨世界》就像是停在了永恒。当我和其他人一起走进会场,你作为一个曾经的弱者被大肆表扬,你感到有点脸红,并且觉得你不曾被这样关注。在这个成功运作的颁奖典礼结束后,你愿意正式放弃这种弱势者的感觉吗?

答:正式的?永远不会。我是一名演员。我的意思是,这个场面是很华丽,如果想带着这种感觉回归现实一定会失败,但是很感谢你,让我重新又回到了地面,因为我们总是要开始新的工作。在一份工作结尾的时候,没有人会在意已经发生的事情,是否有人会在找我拍戏。今晚,我很感谢我的伙伴,并且我会借着这阵风继续前进,但同时我也会在表演中继续运用实用的方法,这需要不断的工作才能汲取。

问:我必须承认,我之前已经看过电影了,但是看到你的剪辑还是吓了一跳。当你重新观看影片和那些场景时,当你听到那些歌时,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哇噢,我居然演的这么好!”

答:我对于我的团队感到印象深刻。我的妆容、服饰、发型都令我人像深刻。但是我不会为这些打分,可能将来的某一天会的,但是现在不会。

问:你的获奖致辞中提到了休-杰克曼。能谈谈,他在片中如何激发你的潜能吗?

答:哦,天哪。我们的导演汤姆-霍伯曾在之前的录影中谈到过如果没有休-杰克曼,影片不会如此完美。我非常了解他这样讲的原因。休具有这样的魔力,能够将心灵和艺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想想吧,我们生活在一个愈发见利忘义的世界,而电影中的这类人正是使电影成功的原因之一,你要相信主角是好的,而像休这种拥有内在美好的人,使得电影达到了相当的高度。我们都了解那段历史,但我们都不是矿工。那并不是个重活,但具有挑战性。我们每天和他在一起,感受他坚忍不拔的精神。他从未抱怨过。至少对我个人而言,他就像是我们团队的核心我们的精神支柱。

问:我想了解的是你在《悲惨世界》中的角色是什么样的?这个角色是如何改变你个人的?

答:我之前拍电影都很合群,并且我也一直很合群。你明白我的意思,一个角色主要建立在一个真实的情景之中。当我扮演一个刚刚戒毒成功逐步恢复的人时,我对瑞秋结婚有特殊的想法。因此,虽然过程很难很艰辛,但她终归到了一个比曾经好很多的地方。扮演芳汀,不得不面对生命中的阴暗面,我想也许是更为重要的一点,人们不能强加给别人不必要的痛苦,我本能得到爱,好离开这里,忘记这里发生的一切。但是我不能,因为它是真实存在的。它存在世人心中。我觉得这部电影改变了我,因为它使我更富有爱心,也更有思想。

问:你在获奖感言开始时曾说过:“它成真了”。“它”指的是什么?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答:我曾经有一个梦想,并且它成真了。它成功的发生了,并且很棒。这就是我想说的。很抱歉,没什么特指。

问:能描述一下使你在所有典礼包括今天惊艳出场的团队吗?

答:我很开心你问了这个问题,因为我正在“绑架”他们,并且下周我准备带大家去度假以感谢大家所做的一切。他们是最富有爱心、永远支持我、最慷慨也是最冷静的人。我不清楚他们是如何工作的,能够和我一起经历那些令人疯狂的事情。我已经和我的化妆师Kate Lee, Adir Abergel一起工作了六七个年头,和Rachel Zoe工作了七八个年头,自从Jill Lincoln加入Rachel Zoe的团队,我们也一起工作了两三个年头。我们都非常了解彼此。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们经常一起外出。我们总是在一起,她们会来参加我的婚礼,我也会去她们的。除了感觉很不同以外,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这种感觉就像我们基于一些偶然相聚在一起,而不仅仅是工作,我们都对彼此的现在和将来充满信心。能和这些有才华的人一起工作我非常高兴。

问:你是如何不入戏太深,而保持真实的自我的?

答:有的时候角色会影响我,但是你必须记住乐极生悲而否极泰来。我只做我自己。宇宙的神奇之处在于,就像他们所了解的那样,宇宙是由51%的物质和49%反物质构成的。事物都倾向积极的一面,而这也是我关注的。事实上这些都源自于家庭,我生活在爱之中。我对生命富于同情心。不论别人如何看我,我都生活在对于生活的无限憧憬中。当你怀着这样的态度生活时,你会惊喜地发现生活会变得如此美好。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海瑟 奥斯卡 Rachel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