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紫烨谈李安获奖:导演挑战比《林肯》大

2013年03月01日 16: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导演杨紫烨

凤凰网娱乐讯 李安凭《少年派》于第85届奥斯卡奖夺得最佳导演,一时成为热门话题,有人称李安为“励志帝”,也有人说李安是中国电影的“千古罪人”,还有人把李安评为“台湾之光”,凤凰娱乐3月1日16:15分直播《娱震》特别节目《谁的李安谁的狂欢》,《非常道》金牌主持秋微,携两位嘉宾,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得主杨紫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一同讨论本届奥斯卡过后的“李安现象”。

杨紫烨介绍了奥斯卡评奖的制度,“奥斯卡的评委是男性比例占绝大多数,大部分成员都在洛杉矶,提名的片方会把影片DVD寄给我。他们的宣传支出其实都很大,因为一旦获奥斯卡奖,对票房的影响很大,一般在原票房上会增加30%。”

对于李安击败斯皮尔伯格的原因,杨紫烨认为,《林肯》很多人拍过,但没有拍出导演特殊的风格,而李安的《少年派》是最难拍的一个题材,挑战比《林肯》大。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杨紫烨 谈李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