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安获奥斯卡最佳导演 名字登台湾101大厦(图)

2013年02月26日 01:0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李安名字登台湾101大厦(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李安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现场,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最佳导演奖。李安在致辞时特别感谢台湾,强调没有台湾就拍不出《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今晚,台湾101大楼外墙也打上了“李安赞,台湾赞”的字样。

李安夺下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不忘感谢工作团队及家乡台湾:“谢谢,谢谢电影之神,我必须把这个奖分享给为了这部电影付出的3000人,谢谢写出这个美妙故事的小说作者扬马特尔,谢谢所有相信我、跟随我的人,谢谢台湾,特别是台中,谢谢我的妻子林惠嘉,我们结婚30年了,谢谢我的印度团队和加拿大团队,以及我的儿子们,还有律师们。”不少台湾影迷得知他在谢词中特地提到台湾,纷纷感动表示:“谢谢你没有忘记台湾。”

今晚,台湾101大楼外墙也打上了“李安赞,台湾赞”的字样。陈文茜也在微博盛赞李安获奖时的致辞,“他今日的致词,感动所有台湾人。他知道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岛屿,尽管他的电影梦必须于美国完成;但他从未忘记是中国文化孕育了部份的他,他从那里来。他的人生跨越东与西,跨越宗教,跨越性别,跨越欲望与礼教的冲突。李安把自己放地那么低,低到他看得见每一个灵魂的温柔!”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孙骁骁 合照 秀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