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闹天宫》台词“重口味” 孙悟空“想插”二郎神很久了


来源:重庆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片中还颠覆性地加入了九尾狐一角,不过九尾狐和孙悟空之间并不是爱情,而是少年时候的友情。为了不让孙悟空穿上铠甲,东海龙王竟然劝他:“这衣服穿在好人身上,陶冶情操;穿在坏人身上,低俗下流。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剧照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剧照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剧照

汇集了甄子丹郭富城周润发等众多明星的3D-IMAX大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大闹天宫》)将于31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商报记者已经提前观摩过了该片。或许不少观众一听国产3D魔幻大片就会闪过“山寨”的念头,不过《大闹天宫》绝对可以打消大家的这个疑虑。而且,每个年龄段的观众都可以在该片中找到自己的乐点。

为儿童观众炮制萌点

悟空犯二妖怪卖萌

甄子丹饰演的孙悟空,绝对值得拿一座奖杯,这是不少试映场观众和媒体的普遍观点。这次,他在全片中完全没有以真人模样示人,其表演模式虽有借鉴六小龄童的地方,但甄子丹版的孙悟空明显比后者更能打,搭配上几近完美的妆容,让人们很容易对这个悟空产生好感。而甄子丹也的确抓住了猴子的各种特性,比如无时无刻不在动来动去;比如看到新鲜的玩意儿就乐得抓痒挠腮。片中孙悟空告别自己的师父菩提老祖时,他本来已经离开,突然又倒过来,从背后熊抱住师父并体贴地送上一句:“天上冷,晚上飞来飞去的,多穿点”。让人大笑,但随后又倍觉温暖。

片中还颠覆性地加入了九尾狐一角,不过九尾狐和孙悟空之间并不是爱情,而是少年时候的友情。因此一猴一狐会坐在树上等着看日出,而树干下,两条毛茸茸的尾巴就交织在了一起。不过跟着九尾狐到处混的四个怪兽,就恶搞了好莱坞各类动画片:变色龙造型借鉴了强尼·戴普配音的《兰戈》,豚鼠来自迪士尼的《豚鼠特工队》,猫头鹰像是从《守卫者传奇》中飞出来的,至于那只熊猫,完全就是山寨版的“功夫熊猫”,其身上那套廉价的衣服,让人不得不感叹:这简直就是超市门口搞促销的玩偶嘛。

为青年观众制造笑点

港式幽默星爷附体

《大闹天宫》还贡献了不少搞笑台词,而且这些台词都充满了港式喜剧——孙悟空当上弼马温后,先是劝告天马们过得开心点,谁知天马回答说,“不管吃饭、喝水还是睡觉,都要按照时辰来做,不能乱了规矩。”这已经够搞笑了,谁知孙悟空竟然将天马们全都放了出来,并一边高喊:“释放,快去释放!”遇上看不顺眼的二郎神,他会直接吐槽:“你第三只眼的位置是不是跑偏了?”而孙悟空变身为玉皇大帝暗算了二郎神一把之后,他竟然一边插对方的眼睛一边高喊:“我想插你很久了,爽啊!”——甄子丹,星爷附体了啊你?

影片一开始,魔族和神族在天庭大战,就已经让人眼前一亮;而后,本是神仙的玉帝妹妹铁扇公主求玉帝放过魔族的领袖牛魔王,而自己愿意放弃神族身份,和牛魔王长相厮守;但是野心勃勃的牛魔王一直苦苦找寻反攻天庭的机会,但另一方面,他又不忍让妻子伤心。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感情戏,就已经丰满起来了,这活脱脱一出罗密欧与朱丽叶啊。

为老年观众唤起回忆

特效重塑经典场景

片方宣称在《大闹天宫》的特效上投资超过4000万美元,让人不由对这场视觉饕餮盛宴充满了期待。而影片的视觉质量,也的确让人满意。当年的一部动画片《大闹天宫》,成为了50后、60后们的集体记忆,而本次的影片《大闹天宫》应该能给他们一次欢乐的回忆之旅。不管是石猴出世,还是东海龙宫借宝,又或者数场发生在天宫的戏,特效都极为出色。而后孙悟空分别和玉帝、牛魔王进行了两场终极对决,更是看得人惊心动魄。

当然,片中的东海龙王也是一大笑点。为了不让孙悟空穿上铠甲,东海龙王竟然劝他:“这衣服穿在好人身上,陶冶情操;穿在坏人身上,低俗下流。”这还不算完,贵为一方海中霸王,他见到二郎神时竟然会亲切叫对方一声“二爷”;见到哪吒蹬着对风火轮,会问对方“你踩这东西累不累啊?”没想到却换来对方的一句不屑:“你管我累不累”。东海龙王的一口东北腔,令他给人一种站在春晚舞台的感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甄子丹 郭富城 大闹天宫 春节档电影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