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牛魔王”郭富城:我就是《蝙蝠侠》里的小丑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郭富城:子丹的那个妆要化大概5个小时,我的看起来简单,也要三个半小时。 凤凰网娱乐讯电影《大闹天宫》的项目开始于三年前,那年内地最卖座的电影是卡梅隆的《阿凡达》。而郭富城先生虽然已有两座金马影帝加身

郭富城:子丹的那个妆要化大概5个小时,我的看起来简单,也要三个半小时。

凤凰网娱乐讯 电影《大闹天宫》的项目开始于三年前,那年内地最卖座的电影是卡梅隆的《阿凡达》。而郭富城先生虽然已有两座金马影帝加身,参与的项目成绩却差强人意。2010年尤其被吐槽得厉害,因为他演了一部叫做《全民戒备》的电影。那部电影至今让老编心有余悸,它主打的营销点竟然是——中国版《X战警》

转眼到2014,郭天王的表现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他的另一部电影《大闹天宫》上映在即,而片方在前期物料推送时也会强调——孙悟空就是东方的超级英雄——让人不免对它(也为郭天王)“全民戒备”。不过虽然宣传方向没变,《大闹天宫》的完成度却很高,也好看得多。不出意外的话,郭天王的事业履历表上又会多一部大卖电影。

如果您足够细心,会发现郭先生就2010、2014这两部电影的回答,出发点非常相似——我们有跟好莱坞合作!我们要超越好莱坞!!我们已经超越了好莱坞!!!(哪怕我们从未想过要通过他获得点民族主义的激励。)这证明了两件事,首先内地市场已经变成公认的明日之星,但我们的电影人依旧透着“昂首挺胸式的不自信”。其次就像郭天王自己说的,“我只是个演员,演员很被动”。他只能在戏里演好角色,戏外演好天王。天王是个结束行定语,你只能选择是天王或曾经是天王,不能会有76%的天王,或24%的天王。这个筹码拿在手里,整个人就不得不保持恒定,而天王讲话终归要带点本土意识或民族主义情操的,于是合作好莱坞、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成了郭天王最爱讨论的话题。

好在更多时候,我们对话的是作为演员的郭先生。作为孙悟空的宿敌,他对牛魔王有着自己的理解。

闹天宫:好莱坞!好莱坞!!好莱坞!!!

凤凰娱乐:甄子丹讲他拍这部电影最折磨的是特效的化妆,我想知道牛魔王这个角色它有一些关于特效化妆的部分吗?有什么比较艰难的?

郭富城:子丹的那个妆他要化大概5个小时,我看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是也化了三个半小时,单是一个牛角,因为好莱坞的化妆师希望牛角好像从他的骨子里面爆出来的,所以我们化妆时都是很多层次要做,比如说首先要把头发弄到全部平,之后再把牛角放那个位子,然后再涂一个假的的皮肤,从眉毛这边盖住,之后再粘上假头发、假眉毛、胡子,然后再喷颜色上去,头发是一个请意大利的发型师来做。

凤凰娱乐:说起来您个人在情感上喜欢牛魔王这一个造型吗?

郭富城:喜欢,因为你接了一个电影角色就必须要喜欢自己的角色,这个是大前提。自己不喜欢自己的角色你怎么去演?我觉得牛魔王在里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在《大闹天宫》里,孙悟空、牛魔王跟玉帝,他们三个是三角的关系,这个三角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牛魔王的祖训告诉他,天宫是属于魔族的,并不是属于玉帝的,从他贬到凡间,生活在火焰山的这七百年里面,他一直都想着要重返天宫,这个是最重要的大前提,所以他利用孙悟空是作为他棋子的一部分,是利用孙悟空特有的天性,特有的一种能力帮他重返天宫。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郭富城 凤凰娱乐 甄子丹

人参与 评论
独家专访《大闹天宫》牛魔王扮演者郭富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7/e36a4212-a651-46ea-9d15-84413fd82e42.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