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狄仁杰2》曝“极客”特辑:260斤摄影机拍水中骑马

2013年10月10日 07:45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永不停止探索的徐克

徐克与摄影师蔡崇辉(左)

凤凰网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徐克导演、陈国富监制、王中磊任总制片人的古装悬疑巨制《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刚刚过去的国庆档中无悬念夺冠,内地电影市场在“神都龙王”的助推下,终于从冰点瞬间腾飞,再次实现单日票房破亿,7天总票房约6亿,较去年的3.9亿增长超50%。而在上映之后,面对《独行侠》的挑战,《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依然保持在30%以上的排映高位,影片冲击5亿、6亿、7亿的票房关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片中多场打斗和大场景的画面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今日揭秘徐克导演造梦历程的“惊艳视觉”特辑也随之曝光,理寺、燕子楼、皇宫以及蝙蝠岛都在徐克导演的镜头下层峦叠嶂异彩纷呈,特别是其中令观众如痴如醉的“惊艳视觉”让《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不仅斩获票房头名,更让业界看到了古装华语大片的新希望,一直被赞技术狂人的徐克导演此番又多了一个“极客”的美誉。

造梦路step1:核心技术团队集结《龙门飞甲》3D精英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主要技术人员都是徐克导演首部华语3D电影《龙门飞甲》的核心团队,摄影指导蔡崇辉就透露,《龙门飞甲》时摄影中使用的都是超大超笨的机器,但《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使用了国内第一台与好莱坞同步的顶尖摄影机,让电影画面获得了“更大的空间和自由”。策划吴锦超表示,这一次(神都龙王)完成了以前(通天帝国)想都不敢想的,现在基本都完成了。立体制作人张健龙总结到,“《神都龙王》是在《龙门飞甲》的经验和基础上,完成了一个创造性的作品。”

造梦路step2:徐克导演设想先于拍摄 把自己变观众

总监制陈国富谈到和徐克导演的合作时透露,徐克导演在拍摄之前,会先想出来电影中的大场面有哪些,有哪些是不一样的,是会有挑战性、刺激性的可能。“在做这个设计的时候,他已经想象自己作为一个购票观众,坐在电影院里的那种享受。”

这一点在上映之后的观众反映和票房成绩得到了绝对的印证,片中的经典打斗和超炫画面成为热议话题,业内惊呼1.5亿的成本“看似庞大实则超值”,总制片人王中磊更是表示,只有徐克导演才能用如此的预算拍出非一般的大片气象。

造梦路step3:突破限制 华语电影走入水下3D禁区

在技术团队和观众触点找到之后,徐克导演还为《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找到了一个创作突破口:水下3D。水,一直是电影创作者传说中的禁区,不断尝试新方向的徐克导演用自己的方式让华语电影在禁区中如鱼得水。

拍摄“水中骑马”的镜头一直是徐克导演多年来的梦想,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徐克导演终于得偿夙愿让水在自己的镜头下变得可以被控制,冯绍峰赵又廷在水中骑马的片段让观众慨叹“现在终于知道神马是什么了。”

造梦路细节谱:三个月造就30*60 “超大水箱” 水下摄影机260斤

为了拍摄水下3D的镜头,剧组特别用三个月时间在一片空地上挖掘了一个30米宽60米长的“超大水箱”,“但这个还不够满足徐克导演的需要”,剧组还另外找到了一个九米的水池进行拍摄,单独拍摄“水中骑马”的镜头。美术指导麦国强也这个过程中特别设计了打浪器、水炮,所有的组合让放水一次就需要整整五分钟时间,十几个潜水员加上一个澳大利亚的水下摄影师,集体操作全球唯一的重达260多斤的水下摄影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徐克导演 狄仁杰 摄影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