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谊降低《狄仁杰》分账比例至30% 欲增多排片

2013年10月21日 08:27
来源:电影网 作者:张玮

'正在加载中...'

网传华谊兄弟主动降低了《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分账比例

点击图片进入:赵又廷拍《狄仁杰》爱上山羊胡 准备好明年娶高圆圆

电影网讯 截至10月19日晚,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以下简称《狄仁杰》)已经上映了22天,累计票房接近6亿。据微博账号“电影票房”透露,片方华谊兄弟主动降低分账比例,宣布从10月21日开始至下档,将片方与院线原有的分账比例有43:57,调整到了30:70,意图促进院线多多排片,力保票房超过6亿。

《狄仁杰》9月28日上片,三天过亿,首周9600万,十一黄金周再入3.3亿,连续三周占据周票房排行榜榜首位置,一时风头无两。但十一过后就有不少新片上市,10月10日开画的《惊天魔盗团》将《狄仁杰》的排片量从冠军宝座上拉了下来,接下来,分别于17、18日公映的《金刚狼2》和《特殊身份》势头正猛,使得《狄仁杰》的单日排片量还不足10%,仅排在第五位,单日票房也跌至260万。

为了将最终票房冲破6亿大关,《狄仁杰》的片方华谊兄弟影业宣布,从21日开始直至下档之日,将自己的分账比例由43%降低到了30%,院线方的分账比例也就相应的从57%上涨到了70%。举例来说,如果《狄仁杰》的单日票房是300万,那么华谊每天分到的钱就要从最初的129万降至90万,该片在未来几天内若能再收1000万票房,那么华谊只能拿到300万,比原来少拿了130万。

这次华谊选择在《狄仁杰》上映四周后主动降低分账比例,意图非常明显——拉高票房。10月18日《特殊身份》上映之后,影市在两周内都没有大片上映。批片《背水一战》、《斯大林格勒》都早已在国外上映过,进内地院线也只是炒冷饭而已;国产片方面,10月底虽有两部恐怖片上映,但难以成事,《制服》、《爱拼北京》等片更加无人知晓。所以,10月的下半个月内地影市几乎是个空档,华谊自然不肯错过这个大好时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狄仁杰 华谊兄弟 上映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