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解救的姜戈》停映原因惹猜疑 微博网友三观热议

2013年04月26日 15: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被解救的姜戈》遭遇停映的真实原因就像一个影子,我们现在只能望影猜形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1日以来,《被解救的姜戈》出于“技术原因”在内地影院紧急停映,引起名人、网友争相讨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严肃发言:“《被解救的姜戈》突然紧急暂时停映,这个行动本身对国家政治带来的损害,要远远大于一旦没把‘有害镜头’剪干净有可能带来的损害。现在体制内缺少在一些敏感节点上敢于对上请述真情、并以此避免决策不当的人。或者是体制的确不鼓励这样做。一些奇怪决定在各地和部门频出,最后埋单的都是政府公信力。”但是,到底出于什么原因组成了这次的“技术原因”呢?网友普遍总结出三个观点。

观点一:题材犯忌

王丹雪WDX:《被解放的姜戈》是少数引发心理不适的影片之一,甚至超过黑色禁片。为什么被禁?因为暴力?非也!暴力只是昆汀阐释奴性和历史的工具。我的答案是:此片唤醒了一个民族对汉奸的记忆——那些曾经以及目前正在帮其他民族残害盘剥同胞的人渣,还有那些把财产和妻女转移出去的裸官——超级渣!

木子老龙:《被解放的姜戈》真正的主角,既不是姜戈,也不是加尔文,更不是坎迪,而是那位忠心耿耿以当奴隶为天职的黑人管家史提芬老爹。当了七十六年奴隶,以被奴役为天经地义,甚至从骨子里誓死捍卫自己的被奴役状态,极度仇恨任何试图打破这种状态的人。这个角色太经典了,这才是《姜戈》被禁的真正原因吧?

黄百鸣:转排正能量电影《忠烈杨家将》,请大家发出声音支持!(编者注:或许黄导演不太熟悉微博的玩法与风格,但是他这句话侧面反映出自己对该片过于“负能量”、“不健康”的判断。)

观点二:露点敏感

波米-春:Django是D不能发音,J不能露面。

法兰西胶片:《姜戈》删掉了所有血喷泉,却保留了全部的生殖器,露点露蛋露阴茎……大银幕又被挑战了!

edision-tu:禁播是为了维护民族尊严,因为我们是牙签,黑人是牙膏。

观点三:饥饿营销

杨炎鑫:《被解救的姜戈》二审通过!真会炒作啊!和苹果学的饥饿营销吧!

娜又怎样现在是败犬:哦,应该是姜戈的宣传方买通了中影然后采取了饥饿营销的手段,反正就是那个道理,好书在中国都是禁书,好电影在中国都是禁片,反之,也畅销,想一本书火就搞成禁书,想电影火就搞成禁片,但是,昆汀用不着吧~

李凯萍微博:越不让看想看的人就越多,知道什么叫“饥饿营销”吗!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姜戈 微博 网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