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戈》停播风波后今日重映 露点镜头被剪光

2013年05月12日 08:0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朱薇

 自4月11日被紧急叫停近一个月后,昆汀-塔伦蒂诺导演的奥斯卡获奖影片《被解救的姜戈》终于要重映了!影片于5月12日重返国内大银幕,目前南京各大影城已经接到上映通知,并已开始排片。此外记者还从业内获悉,目前修改后的《姜戈》已过审,的确是删减掉了之前裸露的镜头,其他则基本没有变动。

召回重剪终于过审

露点镜头被删其余改动不多

《姜戈》被紧急叫停后不久,该片出品方索尼哥伦比亚公司就有内部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透露,凭借该公司的公关能力和在国内的人脉,重映是板上钉钉的事。随后,片方开始了与各方积极的沟通,为影片重新上映做努力。

不过据记者了解,能够再次上映,公关和人脉不一定靠得住,删剪镜头才是王道。除了引发热议的姜戈倒挂的裸体镜头外,影片的血腥场面也不少,而这两点也是影迷猜测影片遭停映的原因。尽管这部暴力美学作品重新剪辑之后,还能保留多少昆汀的经典血腥风格,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但对于“露点”镜头,为了通过二次审查片方也是毫不留情。有业内人士透露,重映版与原先的“中国版”相比,对姜戈全裸倒挂的镜头进行了修改,其他则没有明显的删节。

在对影片进行调整后,《姜戈》在二次送审时也是顺利通过,并定下了5月12日这个档期,重映速度可谓相当快。

重映档期拥挤前景堪忧

南京将有零点场支持

虽然重新“复活”,但《姜戈》却被安排在了强片林立的尴尬档期,面临多部好莱坞大片和国产影片的前后夹击。5月10日,汤姆?克鲁斯主演的《遗落战境》将提前《姜戈》两天上映,同天还有于谦余男主演的《亲、爱》,林心如黄觉主演的《倾城》,以及张默主演的《钢琴木马》,包贝尔主演的《临终事》等四五部影片同时上映。更可怕的是,还有正牢牢霸占市场的《钢铁侠3》和《致青春》。在如此狭窄的放映档期中,《姜戈》的票房前景堪忧。

在夹缝中求生存,《被解救的姜戈》能否成功突围,还要看观众是否愿意买账。南京某影院经理昨天告诉记者,将给《姜戈》和《遗落战境》排同样多的场次,但上映后将根据观众反应随时调整,“这个片子(票房)要么会很好,要么就很差。好可能是因为停映事件让人家都关注到它;不好可能是因为有些人对影片删减有反感。”不过对于《姜戈》的重映,南京的影城还是比较欢迎的,UME影城就表示会在上映当天为其安排一场零点场,“目前看来,大家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

观众冷对“技术问题”:

都剪了还看什么!

但是相比影院的支持,网友对《姜戈》的重映更多的是不满,因为此前电影以“技术问题没解决”为由停映,但明眼人都知道,这是为没有删掉的裸露镜头打的幌子,网友“秋天见面”就表示,“删减就删减,说什么‘技术问题’真可笑,想把观众当傻子一样骗吗?”《被解救的姜戈》在国外被定为“R级片”,即17岁以下观众要有父母或成人陪同才能观看,但对已经“见惯世面”的中国成年观众来说,这片子因为有一两个露点镜头就遭停映似乎有点大惊小怪。还有网友表示,“网上都有了,电影上不上都不重要啦,更何况还要被剪。剪都剪了还看什么!”也有一些影迷仍旧无条件支持这部电影,一位亲身经历停映事件的影迷在微博中写道:“无论从叙事风格上还是可观看程度上,《被解救的姜戈》都是高水准之作,就算停映再复映,我也会照旧去影院支持。”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姜戈 露点 被解救的姜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