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毒战》首映 杜琪峰:望警匪电影在内地有一席之地

2013年04月01日 07: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谷逸 图/洪水

《毒战》首映现场:古天乐与黄奕

凤凰网娱乐讯 杜琪峰“北上”执导的第一部警匪题材电影《毒战》即将于4月2日公映。3月31日,该片在京举办首映庆典,导演杜琪峰携编剧韦家辉游乃海,主演古天乐黄奕钟汉良李光洁高云翔甘婷婷郭涛、李菁、林家栋、林雪叶璇等近二十位明星集结出席。杜琪峰在会上表示,“希望国内年电影发展中警匪电影能有个地位”,他很有信心“未来一定会有新的东西出现”。他还用一句话概括了影片,“这部电影就是讲,公安应该尽量保护人民、抓犯罪的人”。

【杜琪峰创作简谈】

“内地没有黑帮电影,我就要拍一部公安题材的警匪电影”

杜琪峰素有“港产警匪片教父”美名,而《毒战》也延续了他一贯的电影气质,这部敏感的“贩毒”题材电影,能最终获准在内地拍摄并公映,被很多人称为“破冰”之举。杜琪峰表示:“内地没有黑帮电影,而我想要拍一部警匪片。我希望国内电影的发展中,警匪电影能有个地位,会有不同的观众去看,不同导演来表现”对于警匪片在内地的发展他信心十足,“我的感受是未来一定会有新的东西出现”。编剧游乃海表示虽然在审查上有遇到一些难题,但是“很多朋友帮忙,就很顺利了”。

说起影片,杜导表示“这部电影就是讲公安应该尽量保护人民、抓犯罪的人,这部电影就是这样的”。他还说到,“大部分公安都是内地演员来演,演出来才比较像,让古仔来演的话都不像的”。

【演员感受简谈】

古天乐:杜导发现了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特点,并把他们放在了电影里

黄奕:一部非常重口味的电影

钟汉良:看片之前本来准备聊天,结果一个字没聊就看完了

古天乐表示《毒战》自己拍得很累,“开拍前三个月每一天都在拍,没有休息的”。他还表示拍戏时的严寒十分折磨人,“以前我演他的戏他都会给我做示范的,但是这次呢太冷,冷到他自己都不想走出来给我示范”。古仔还在之后的专访中向凤凰娱乐透露,自己的保暖秘诀是“贴满暖宝宝”,他认为“贴暖宝宝比穿秋裤有用”。但即便辛苦,古仔还是强调了自己对于杜导的感谢,“这次有机会演这个角色我觉得很幸运,我有的时候会跟导演聊天,他告诉我拍这部戏他会把我的一些特点放在戏里面,因为你问我,我可能觉得看不到自己有什么特点。”

古天乐在片中的表现被看好有冲击影帝之姿,而出道多年的古仔也未曾收获一个影帝。对此,他表示,“拿不拿奖不是我可以控制的,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演好一部戏吧,我可以控制的东西太少了。我只希望观众看得开心,知道我演过的每一个角色每一部戏”。

而刚生完孩子的黄奕也亮相《毒战》首映典礼。她认为自己现在还“蛮胖的”,“有点儿心理障碍”,但她觉得这部电影从开拍到现在出来比生一个孩子的时间还要长,很不容易,于是还是前来参与了此次典礼。她表示,“等状态再好一点儿再出来拍戏”。她用“一部重口味电影”形容《毒战》。

在之前的点映活动中,《毒战》被评“节奏紧凑,毫无尿点”。而钟汉良也告诉媒体,“我看之前还想着到时候可以聊聊天,回味一下拍摄过程,结果一个字都没聊就把电影看完了”。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杜琪峰 警匪电影 毒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