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毒战》钟汉良:在杜导的公司发展有很多可能性

2013年04月01日 07:4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谷逸 图/洪水

钟汉良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杜琪峰“北上”执导的第一部警匪题材电影《毒战》即将于4月2日公映。3月31日,该片在京举办首映庆典,导演杜琪峰携编剧韦家辉游乃海,主演古天乐黄奕钟汉良李光洁高云翔甘婷婷郭涛、李菁、林家栋、林雪叶璇等近二十位明星集结出席。

会后,凤凰娱乐专访了片中饰演一位缉毒警的钟汉良,他表示这次和杜琪峰导演合作获益良多,而说起自己在影片中“屌丝”气质浓厚的角色,他笑到“其实效果...还挺粗犷的吧,就是男人的那种感觉”。最后他还谈到自己将如何怀念哥哥张国荣——并不刻意怀念,而是一直把他当做家人一样放在心里。

【谈与杜琪峰合作】

“拍杜导的戏就是生活在镜头里面,完全不用去演”

这次《毒战》用到了钟汉良自己的原音,他笑着说非常开心,“电视剧可能比较没有办法用自己原声,但是电影就可以,真实、现场效果。”在发布会上他说到,“当演员就要演杜导的戏”。在专访中,他告诉我们,“在杜导的电影里面,不管是男生女生都给人一个想象的空间,你会觉得他戏中的人物都很有内容有东西,这种东西是...说不上来,他可能就是用他的拍摄手法、镜头语言,所以能在他的电影中出现不管做什么都是好事,能获得很多”。

杜琪峰导演拍戏不爱用剧本,这次《毒战》也不例外。钟汉良表示自己之前对杜导的这个习惯也早有耳闻,但发现其实杜导会跟演员讲大纲。“他会跟你讲你那条线发展的事情,但是真的没有台词给你,你可能要到现场才知道你要说什么,这个可能就是要临场发挥多一些”,问起他此次发挥得如何,小哇表示“我就战战兢兢啦,战战兢兢多一些”。他总结了这次和杜导合作的总体感受,“这次杜导给了我很多,我看到了他工作的态度。还有他给我们演员那种拍戏的、逼真的氛围。我就感觉我真的...没在演戏啦,因为不用自己太多的想象,他都给你了。所有你的对手、枪支、车子,都是真的发生的。你不用去想象,噢那台车子怎么怎么了,就是生活在镜头里面”。

黄奕说杜琪峰让她忽然间明白电影和电视的差别,而高云翔也说杜导给他开启了电影的门。钟汉良也有同样的感受,他回忆说,“就像最后一场endding戏,他拍了半个月。而电视剧因为拍摄周期的关系,可能一天中要拍十五场戏,当然是会不一样”,“我觉得电视剧是一种练习,它会让你在最短时间最快进入状态,你没有时间可以去酝酿,你一到就要到达戏里面的那个效果,这个是一种很难的工作,我觉得我还在练习中”,“电影可能就是需要你去酝酿、想象。其实演员拍戏不就是把自己放在里面,用你自己的想象去想发生了什么事、你会怎么做,碰到这样的情节你会怎么做,当你有多一点儿时间想你可能会想得比较完整。”

【谈角色】

“从另一个角度看,我这个角色也挺粗犷有男人味的吧”

钟汉良在影片中饰演一位邋里邋遢、兜里没钱的缉毒警,与他曾经阳光清爽的大银幕形象差别很大。他笑着告诉凤凰娱乐,他其实是被安排成这样来的,“杜导跟我说,你不要刮胡子,不要剪太漂亮的头发来。我就想(笑),哎呀会不会是一个比较MAN的角色呢,啊结果真的只是一个不修边幅的...” 然后他继续回忆说,当时自己还做了一些特殊的“爆皮”妆、画了黑眼圈,为了营造那种狼狈的样子,“其实效果出来...其实还好!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挺粗犷的吧(笑),就是男人的那种感觉。”

【谈发展】

“我现在在杜导的公司,这意味着会有很多可能性”

《毒战》中的男主角是一个恶到骨子里的毒枭,古天乐的表演也得到了看过片观众的一致好评。而钟汉良曾经也饰演过令人惊艳的反派角色,但似乎有也仅有一次。今后会否还会考虑接演反派角色?钟汉良表示“没有说一定要演什么,或者一定不演什么。就是要看有什么能打动我们”。他强调,“而且我现在在杜导的公司,杜导的公司就是有很多可能性会发生的。不一定是像《毒战》这样的警匪片,肯定是会有很多不同的类型,所以我觉得会有不同的发展”。

【谈怀念哥哥】

“把他当家里人一样,一直放在心里”

今年4月1日是哥哥张国荣的十周年忌日,而钟汉良自己私下也是哥哥的fans,凤凰娱乐问到他如果有时间会以何种方式怀念哥哥。他答道,“其实我们家属于有什么事情都放在心里的,就是那种连家里人过生日都不一定会买蛋糕的,但是我们会把家人放在我们的心里。我就把他当家里人一样的,想他,就一直放在这里”。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杜导的公司 钟汉良 有很多可能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