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毒战》今上映 女性观众不堪重口味画面蒙眼

2013年04月02日 08:17
来源:文汇报 作者:李婷

本报讯 (记者 李婷)由杜琪峰执导,孙红雷古天乐主演的警匪片《毒战》今天在内地公映。作为一部高度写实的缉毒题材电影,该片因“重口味”备受争议。据透露,在此前的试映会上,片中突破尺度的人体藏毒、完整的注射死刑等场景让观众看得惊心动魄,不少女性观众忍不住蒙上眼睛。

《毒战》是被称为“香港电影最后坚守者”的杜琪峰的第50部电影作品,也是他执导的第一部内地警匪片。影片的故事围绕孙红雷和古天乐扮演的一警一匪展开:古天乐扮演的毒贩因车祸入院,被正在医院办案的缉毒警察(孙红雷饰)撞破。为了减轻刑罚,毒贩主动要提供幕后线索,于是一场“钓鱼”大战随之展开。

据看过《毒战》前期放映的业内人士透露,电影一开场就展现多个血腥场面:先是卧底和毒贩一同体内藏毒,在医院接受照X光、灌肠的场面;接着是孙红雷饰演的禁毒大队长为了赢得信任“以身试毒”;之后古天乐饰演的毒枭遭遇车祸伤情严重,他的制毒工厂爆炸后妻子和妻舅均血肉模糊……而结尾处注射死刑的全景呈现更是挑战观众神经,尺度之大令人惊叫。片中,被固定在床上的毒贩不停喊着要爆料,以求免死刑。医生则并不理睬,将针头缓缓扎进他的静脉。毒贩慢慢平静下来,执刑人员给他套上黑头套,并在一旁的注射机器上按钮启动。镇静剂和致死药物先后注射进毒贩体内,毒贩一开始还胸脯起伏,随后慢慢平稳,直至最后一动不动。

有专家认为,这种重现过程的纪实风格运用,是在以暴力的形式表达反暴力的意图,对毒品犯罪分子是一种震慑。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没有分级制的内地市场,影片过分渲染血腥、暴力对老人和少儿观众是巨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毒战 毒贩 上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