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凯瑟琳-毕格罗
2010年01月13日 16:23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凯瑟琳-毕格罗(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文译名:凯瑟琳-毕格罗 凯瑟琳-比奇洛 凯瑟琳-碧露

英文名字:Kathryn Ann Bigelow

生日:1951-11-27

星座: 射手座

身高:1.82米

职业:演员 导演 编剧

出生地:美国加州

家庭成员:前夫 詹姆斯-卡梅隆(1989.8.17-1991)

生平简介

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凯瑟琳-比格罗,在进入哥伦比亚大学时就有相当的绘画天赋,曾在旧金山艺术学院学习两年。后来她决定做一个电影制作人。她导演的第一部影片是《The Set-Up》,两年后,她出演了《火焰中诞生》。1989年8月17日和《泰坦尼克号》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结婚,并于1991年离婚。1995年她执导了《末世纪暴潮》,其后又导演了《魔鬼游戏》等。最新力作是反映伊拉克战争题材的《拆弹部队》。

凯瑟琳-毕格罗:男人那活儿 我能干得更牛

作为一名女性导演,凯瑟琳-毕格罗最擅长执导的却是充满阳刚之气的动作电影,荷枪实弹的火爆场面,赤手空拳的格斗还有血花四溅凯瑟琳的拆弹部队是09年最受好评的电影之一。很多时候,人们都会把她简单地称之为一位优秀的女导演,实际上,如果没有这样略带偏见的字眼,简而言之,她就是一位了不起的导演。因为每当她举着话筒高喊“开拍”和“停”的时候,这个由两条X染色体主宰性别的生物操纵的全是看似只有男人才能干的活儿。凯瑟琳-毕格罗2009年备受好评的新作《拆弹部队》,这是一部关于男人和战争的电影,全部由男演员出演,充满了雄性荷尔蒙气息。故事背景设置在2004年的伊拉克,而影片正好是在约旦边境拍摄的,围绕三个特派到伊拉克炸弹区的美国大兵在巴格达执行特务时惊心动魄的遭遇而展开。和好莱坞制作的《壮志凌云》、《变形金刚》这些替军方卖力宣传的征兵广告大片不同的是,《拆弹部队》并不受限其中,也没有要老调重弹所谓反战的思想。它只是在书写一份不做说明的诊断书:从心理和行为上来解析战争的经历能对一个男人带来怎样的变化,即使在他狼狈逃离后,战争依然能严重腐蚀他的灵魂。

“我没有拍过一部好莱坞大片”

尽管凯瑟琳-毕格罗的绝大部分电影都是通过大的电影公司来发行,然而却全部都是由独立电影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的。《拆弹部队》的制作经历,尤其是其中所保持的“纯洁性”,让她重新回到了自由创作的环境之中。这种自由度是凯瑟琳之前从未有过的,比如说早在1987年拍摄《血尸夜》这部色情趣味的吸血鬼影片时,或者是她在1995年执导的科幻惊悚片《末世纪暴潮》,该片之所以能够问世,起决定性作用的正是制片人之一也就是凯瑟琳-毕格罗的前夫詹姆斯-卡梅隆(注:1989年8月17日凯瑟琳-毕格罗与詹姆斯-卡梅隆结婚,两人于1991年正式离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