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仍在泰国赶制后期 北京香港均未送审

2013年01月04日 11:14
来源:凤凰网娱乐

王家卫执导的电影《一代宗师》由构思到拍摄完成,足足酝酿17年,在千呼万唤下,《一代宗师》终于出笼,明日中午前会将影片送北京和香港检查,以赶于明日在北京举行试片会,下周四在港上映。不过,秉承导演慢工出细货的宗旨,其实该片今日仍然在泰国赶制后期,故时间非常紧迫!

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宋慧乔张震主演的电影《一代宗师》原定于上月18日放映,但因影片未拍摄完,结果要延期至下周四在港公映,不过该片后期至今还未做好,王家卫与后期总指挥张叔平今日仍身在泰国日以继夜为影片赶制后期,因影片明日在北京有传媒试映会,后日举行记者会和首映,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和张晋等都会出席宣传,下周二则在内地正式放映;香港就定于下周二举行首映礼,下周四上映。虽然两地的映期和广告宣传已纷纷出笼,但该片后期还未完成,投资方和发行商都胆战心惊,担心又开空窗甩掉上映期。

据知《一代宗师》明日中午前会将影片送北京和香港检查,当天审批完就要制造数码光盘,由于要在下周二上映前把光盘送到内地各大城市,银都已准备了约300人随时候命,务必周二前把光盘送到各大戏院,而明日在北京的媒体试映场,内地媒体都担心该片后期未做好,试映随时泡汤。

对于电影目前仍在泰国赶工,外界都担心今次能否如期上映,银都机构发言人昨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说:“电影上映广告都出了,当然可以如期上映,绝对没问题。”至于泽东公司发言人梁小姐就说:“一切以银都说法为准,大家没理由不相信发行商的话。”

《一》片在港上映时的对手只有王晶监制的新版《古惑仔:江湖新秩序》,由于两片不同类型,后者观众层以年轻人为主,相信对《一》片不会构成威胁,加上经历17年酝酿的《一》片令观众充满好奇,到底不擅演武打戏的梁朝伟如何演绎一代咏春宗师叶问,内地院线都对这部戏寄予厚望,看好影片能收过2.5至3亿人民币。

王家卫在完成《一》片后,虽然未有明确透露下一部作品的题材,不过据悉他极有可能筹拍台湾作家白先勇的作品《永远的尹雪艳》。早在09年他就在台北跟白先勇会面,据知此次商谈将《永》改编成电影,并希望找来已息影18年的林青霞复出担任主角。《永》内容围绕50、60年代台湾上流社会,一名颠倒众生的旧上海交际花尹雪艳的遭遇。

大导演王家卫早已冲出国际,其执导的电影屡获殊荣,《春光乍泄》便夺得康城最佳导演奖,也带梁朝伟凭《花样年华》封康城影帝。索菲亚-科波拉04年凭《迷失东京》夺奥斯卡最佳导演时,曾上台感谢王家卫启发她的创作。至于鬼才导演昆汀-塔兰蒂诺,亦是王的粉丝,曾公开赞《重庆森林》对他影响深远,看来电影票房在王家卫眼中只是浮云。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一代宗师 王家卫 泰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