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首日票房3000万 排片超《泰囧》

2013年01月09日 13: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代宗师》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王家卫筹拍8年的新片《一代宗师》于1月8日上映,首日票房成绩为3000万。相比《泰囧》和《少年派》首日的好成绩,《一代宗师》稍显逊色。口碑方面,《一代宗师》的评论呈现两极化的趋势,但无论好与坏,都是近期电影话题榜的热门关键词。

上映当日票房3000万:拷贝不够影响票房

对于《一代宗师》这样一部名导演掌镜,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等明星参演的影片,在贺岁档首日票房仅拿下3000万,着实有些低。但据说《一代宗师》上映当日存在着拷贝不全的问题,所以影响了票房成绩。以该片的宣传攻势和口碑来看,还有更好的票房潜力和空间。

口碑两极化:爱的人爱死,不爱的人看睡着

《一代宗师》的口碑方面,则呈现了“爱的人爱死,不爱的人影院睡着”的两极化情况。不少影评人,尤其是一向接受并喜欢王家卫电影风格的人,给予了该片近乎10分的好评吗,甚至提出:“这是2013年最好的华语片。”这样极致的评价。但也有不少影迷提出了质疑,主要是体现在张震这条叙事线索被剪残缺,赵本山小沈阳与影片风格不搭等方面。但毋庸置疑,《一代宗师》将在未来不短时间内占据电影话题榜的榜首。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一代宗师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