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曝梁朝伟与王家卫决裂 不满《宗师》戏份被大砍

2013年01月16日 09:40
来源:北青网

传梁朝伟与王家卫决裂

梁朝伟不满《宗师》戏份被大删

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上映后,票房一路飘红,但昨日香港媒体爆料称,因为不满被王家卫从主角删成配角,梁朝伟和王家卫已经形同陌路。

据悉,梁朝伟看首映前的试片时,才知道自己沦为配角,据知情人爆料:“梁朝伟今次拍这么多戏、补戏亦多,角色是叶问,一直以为自己是主角,他看完首映后简直呆了,因为自己白白做了陪衬。”梁朝伟连日虽然尽演员本分为《一代宗师》宣传,但私底下就没有和王家卫吃饭把酒言欢,形同决裂,看来要咽下这口气,需要一段时间。

《一代宗师》由筹备至拍毕,酝酿逾17年,不止观众期待,身为男主角、拍摄及苦练咏春三年,其间两度断手的梁朝伟更是身心透支、最为痛苦。

“拍了三年,断了两次手,拍雨战拍了四个礼拜,拍完直接去医院照X光,以为肺炎,结果是气管炎,在床上躺了五天。”梁朝伟在《一代宗师》北京记者招待会上,道出拍摄以来辛酸,更自曝一度向王家卫表示:“顶不下去”,但王安抚了几句,戏还是继续拍。

据知王家卫表达叶问寡言的性格,竟一声不响将梁朝伟可删的对白尽数删去,变成大部分时间都只是听人讲,连梁朝伟拿手的内心戏也不多,其中梁朝伟跟张震一幕重要对打也剪去,片中沦为大陪衬。

相反,章子怡由头到尾,全片130分钟占了100分钟戏,而章子怡角色宫二出奇地讨好,为父报仇,连婚约及与叶问互生的情愫都可以牺牲,真正有情有义,而且文戏演来收放自如、对白几乎句句是金句,有舞蹈及功夫底子的她,武打演出流畅不失礼,可谓近年来演技突破。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梁朝伟 宗师 王家卫新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