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思远:劝王家卫剪出《一代宗师》上下集版本

2013年01月16日 13: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有媒体专访导演吴思远,作为《一代宗师》的监制之一,他回答了关于该片的一些问题。他评价该片是一个大时代的缩影,“拿给外国人看,我们不会脸红”,并透露王家卫为该片相当用心,身体差点顶不住。

谈到4小时的完整版,吴思远表示,会劝王家卫分成上下集版本,鼓励他拿出所有素材,给自己发行。“如果别的影院不放,那就在UME影院放!”

一个大时代的缩影

谈起电影工期太长,吴思远坦言“前期有帮王家卫做,但后期无暇了”,不过对于成片,他表示自己很喜欢,“我也曾经说过,《一代宗师》是功夫片中的《日瓦戈医生》,是一个大时代的缩影。”

拿给外国人看,我们不会脸红

吴思远认为《一代宗师》是一部有质量的,有水平的电影,每一个镜头都值得推敲。现在外面的评论褒贬不一是可以理解的,认为是王家卫野心很大的结果,“因为他们不知道其中的来龙去脉嘛。不懂王家卫的电影的人,很肤浅的去批评王家卫,这是很不好的。无论是气派,气势,这种电影,拿出去给外国人看,我们不会脸红的。”

王家卫细致过了头,身体差点顶不住

他透露,王家卫为拍《一代宗师》相当用心,“他细致得几乎过了头。这种精神真的是难能可贵,现在的电影圈很少有这样的精神。有人说他傻,吃力不讨好。他的身体都差一点顶不住了,压力真的太大,还有一点,《一代宗师》坚持用底片在拍。”

建议分成上下集,UME影院愿意公映

对于《一代宗师》完整版本有4个小时的说法,吴思远给予了肯定。“不过,要是分成上下两集,未尝不是一个好方法。我会跟他讲的!我的剪辑室都借给他用了,六个月的时间都是不停地在给他剪《一代宗师》。我会鼓励他把所有素材拿出来,把这个(四个小时)的上下集做出来,给我发行。如果别的影院不放,那就在UME影院放!”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一代宗师 王家卫 上下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